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保母照顧第4天 1月男嬰疑趴睡猝死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3:39

高雄一名一個多月大的男嬰,在送交合格保母照顧第四天,保母疑似讓男嬰趴睡,一個多小時後才發現男嬰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不幸死亡,讓年僅25歲的媽媽難以接受!社會局調查發現,這名保母有4年的照顧經驗,違法超收2歲以下的嬰幼兒,社會局將撤銷她在準公共托育化的資格。

圖/TVBS

 
才一個多月大的小男嬰,有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笑起來好可愛,他咬著奶嘴的樣子很滿足,有時還會握著小小的拳頭,但是,天真無邪的他,居然來不及長大。

男嬰媽媽:「保母晚上七點多的時候有跟我說,在高醫急救這樣子,然後叫我趕快過去,那她電話也沒有跟我說是什麼原因,到現場我兒子已經過世了,保母是跟我講說她是因為給他趴睡,發生的時候已經離他睡覺的一個小時多才發現。」

圖/TVBS

家暴防治中心主任 李慧玲:「她昨天晚上餵完牛奶之後,大概照顧上面也拍打完,讓孩子有打嗝之後,才會放到床上來睡覺,之後她七點多再去看孩子的時候就沒有呼吸心跳了,所以她才緊急急救,然後趕快送到醫院去。」
 

媽媽說,上禮拜六才把兒子交給保母照顧,怎麼也沒想到,才第四天,竟然莫名猝死,讓她實在難以接受。

男嬰媽媽:「保母社團(找的)這樣子,剛好她說她有保母執照,40幾歲,我看還有一個6個月大的女嬰,還有一個大概3、4歲的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小孩。那時候看沒有外傷,所以應該不是虐待?對!」

圖/TVBS

家暴防治中心主任 李慧玲:「這個保母其實是有合格證照,她已經有四年的一個照顧經驗了,兩歲以下的孩子只能收2名,那她收了這名男嬰後,已經到達第3名了,所以已經違法超收,所以我們會撤銷她在準公共托育化的資格。」

由於男嬰身上沒有明顯外傷,臉部也未發黑,死因為何?目前還在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男嬰#保母#死亡#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58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