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求不成竟殺了她男友 拾荒男子遭判14年


發佈時間:2020/01/0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8:04
圖/TVBS
圖/TVBS

67歲男子戴千翔以撿拾回收物維生,因追求48歲越南籍阮女不成,2019年間持回收鐵片將阮女的湯姓男友刺死,新北地方法院依殺人罪判他有期徒刑14年、褫奪公權8年,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戴千翔在樹林、三峽一帶撿拾回收物變賣維生,2018年間認識阮女後展開追求,天天致電阮女示愛但都被拒絕。

 

2019年3月25日,戴男與阮女的53歲湯姓同居男友在樹林區偶遇,爭吵之下,戴男持鐵片刺進湯男右胸後逃逸,湯男被路人發現送醫後仍不治,戴男則在案發4天後遭逮送辦,2019年7月被新北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戴男否認殺人,辯稱是怕被湯男打才拿出鐵片,湯男朝他衝過來時自己被鐵片刺入,戴男的法扶律師則辯護稱,戴男行為是正當防衛。

然而法官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戴男持長狀物品指向湯男,湯男在閃避時遭戴男靠近,隨後湯男倒地,解剖報告也指出,湯男的刺傷是特意猛力刺入造成,且案發後鐵片還被拔除,研判戴男是刻意行凶後逃逸。
 

審理法官認為,戴男有多項前科,殺人後毫無悔意,甚至誣指警方作假證,今依殺人罪判他有期徒刑14年,褫奪公權8年,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拾荒#追求#男友#鐵片#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081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