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盛竹如43年前遇亂流墜機斷3節 全員奇蹟逃死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0:39
圖/翻攝自盛竹如臉書
圖/翻攝自盛竹如臉書

一架搭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13人的黑鷹直升機,昨(2日)因不明原因迫降,釀成8死5傷憾事,震驚各界。資深主播盛竹如過去曾透露,43年前他曾因採訪工作,和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等記者搭直升機遇到亂流墜機,所幸最後全員生還。

黑鷹直升機,昨(2日)因不明原因迫降,釀成8死5傷憾事。圖/TVBS

 
1977年盛竹如時任台視新聞部採訪組長和胡雪珠及媒體團受林務局邀請搭乘直升機,採訪因大火重建後的阿里山,沒想到卻遇上空難意外。當時搭直升機時,原本因雨勢過大一度停飛,但雨勢停後便再度起飛。途中卻遇到亂流,直升機從1千多公尺高空墜落林口一處稻田中,飛機斷成3節,大家立刻逃出飛機,所幸14人全部奇蹟生還。

盛竹如在接受中天節目《台灣大搜索》時回憶當時情境指出,當時遇到亂流,飛機從雲層裡翻滾到田地,飛機輪子朝上,螺旋槳在下方。不過,經歷此危機,現場的記者們仍不忘採訪工作,盛竹如說,當時自己告訴攝影記者該拍得拍完後,就立刻直奔台北。當日電視台便頭條報導當時事故新聞。

經歷此空難,讓盛竹如感嘆,「大難後必有後福」,他透露,當年空難倖存者每年都會聚會,重新過一個生日,對於重生之日心存感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鷹#盛竹如#墜機#生還#採訪#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94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