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捕出車禍!警車毀損維修8萬 嫌恐買單

記者 吳居諴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20:13

持續追蹤,警方追捕無照駕駛,造成警車嚴重毀損,粗估維修費高達八萬,將向駕駛求償。警方執行公務期間,若是考量嫌犯可能危害大眾安全,開車攔截造成車損,通常不會有肇事責任,加上警車都有投保意外險,若波及其他車輛,保險公司都能理賠。

圖/TVBS

 
員警追捕出車禍,這一撞警車引擎蓋掀起大燈破裂,整輛車頭幾乎全毀。

修車廠業者:「撞擊滿嚴重的,撞擊到的部分,幾乎是充電系統跟冷氣壓縮機零件,都有撞壞。」

圖/TVBS

光是引擎蓋換新就要八千元,其他加上保險桿水箱大燈等,整輛車維修費將近八萬塊,事發當時警車追捕無照駕駛,車頭撞上對方,第一時間員警依規定,通知鄰近分局的交通分隊,到場測繪作筆錄,就是避免對方質疑,警察自己人辦自己人會有所包庇,但執行公務期間發生車禍,警車毀損,維修費用該找誰賠償。
 

安平所所長郭信賢:「警車發生車禍的話,等待交通肇因結果判決出來後,再依照則比例跟嫌犯求償。」

圖/TVBS

過去就有偷車嫌犯拒捕潛逃,警車在後方鳴笛追緝,造成其他綠燈直行的車輛,來不及閃被撞上,還有騎士因此慘遭波及跌倒受傷,被害人有權向嫌犯提告過失傷害,以及民事侵權行為,要求車損賠償。

去年一月新北保大員警,追捕酒駕車輛遭嫌犯撞擊,警車撞向路邊安全氣囊都爆開,若遇到這類緊急情況,員警為了避免嫌犯衝撞危害大眾安全,開車阻擋造成車損,通常不須負責賠償責任,若是過程中波及其他民眾車輛,警方也都有投保意外險,由保險公司理賠,危險駕駛跑給警察追,不僅可能吃上妨害公務官司,還得面臨龐大的賠償費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車#賠償#車禍#拒捕潛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162

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