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家中毒!屋內一氧化碳超標 男昏迷前報警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4:21

不管天氣再冷!屋內門窗不要全緊閉,桃園日前有一家四口使用熱水器不當,造成中毒癱軟的狀況,幸好在失去意識前打電話報警,警消趕到場,第一時間將人撤離,幸好送醫後都沒有大礙。另外內政部也統計102年到106年間,全台灣發生了260起瓦斯中毒意外,其中還造成了49人因此喪命。

圖/TVBS

 
警方、消防員進到民宅內,一進門就看見女子癱軟在地,消防人員拿出儀器檢測,現場不斷傳出逼逼叫的聲響,一氧化碳濃度超標。

員警:「門窗打開,走了走了走了。」

瓦斯味撲鼻而來,除了叫民眾門窗打開,也立即要他們離開現場。

 
圖/TVBS

員警:「我們都到外面等好不好,我們去外面等,欸,扶一下,到外面去,全部帶出去,可以下樓梯的先下樓梯。」

但民眾已經有中毒徵兆,全身無力,員警直接把人揹起來送下樓。

員警vs.中毒民眾:「要不要我揹你,趕快趕快,來你要不要直接趴在我身上。」

圖/TVBS

埔子所長林延安:「消防人員前往該處的時候,使用瓦斯偵測器,發現該處瓦斯濃度超標,需要立即撤離,發現應該是使用熱水器使用不慎。」

桃園日前發生一起公寓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一家四口疑似天冷洗熱水澡,但通風不良,室內殘留過多一氧化碳,造成四人都有頭暈攤軟的狀況,幸好發現的早,在還有意識的情況下報警求助。

每年冬天常常會發生一些瓦斯中毒的案例,內政部統計102年到108年間,全台發生了260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傷,其中有87%是把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室內,通風不良導致,不管天氣再冷,也千萬要記得留一扇窗,讓空氣流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氧化碳#中毒#通風#熱水器#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5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