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救人!8旬翁吃芭蕉噎死 家屬控延誤送醫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9:59

吃香蕉,怎麼會噎死?花蓮一名88歲的陳姓老翁,12日一早,來到當地一間社照機構。他拿了芭蕉吃時,突然噎到,一旁照服員看到,緊急為他做哈姆立克法的急救,火速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家屬氣憤質疑,協會延誤送醫,造成悲劇。對此,協會澄清,照服員具備救護執照,救人過程中,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圖/TVBS

 
花蓮一名88歲的老翁來到當地一間社照機構,開心享受吃芭蕉,卻發生噎死意外。

家屬大兒子陳明進:「我看到一個外籍勞工,從那邊用跑得過來,我用車子去迎接他,結果我到現場一看,救護車工作人員,用CPR在急救我爸爸。」

圖/TVBS

就在12月12日花蓮這名陳姓老翁,早上8點前往一間社照機構,10點半拿芭蕉吃時,發出奇怪的聲音,具備救護執照的照服員,發現後兩人輪流使用哈姆立克法,急救約10分鐘直到救護車抵達,接著送往慈濟醫院,下午2點半老翁宣告不治。
 

家屬大兒子陳明進:「我要追究的是他們說有哈姆立克,為什麼哈姆立克,有香蕉吐出來,沒有把我爸爸恢復心跳脈搏,那表示他已經延誤疏失。」

陳姓老翁的家屬相當氣憤,爸爸人好端端的出門,回來卻成了冰冷遺體,對此協會也澄清。

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倫文:「整個處理急救的流程,基本上我們的同仁,盡了非常大的努力。」

圖/TVBS

只是陳姓老翁,不是第一次吃香蕉。

李姓義工:「(你以前有看他吃香蕉嗎?),有啦滿正常的啦,這次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事發地點干城社照,其實是一個社區關懷據點,鼓勵社區長輩走出戶外,完全不收費,中午也免費供餐。

 
陳姓老翁也會去走走在當地是知名畫家,透過自學繪畫,紀錄原住民的農耕、漁獵的生活,現在發生意外,家屬痛失至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噎死#花蓮#知名畫家#香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8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