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找看護找到逃逸移工 照顧1小時被罰15萬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4:04

醫院臨時找看護工,可不要隨便亂找,找到非法勞工要被罰15萬!高雄就有民眾,中風的媽媽肺炎送急診室,由於老人家患有高度傳染疥瘡,一時間找不到台灣看護,看到有人在醫院發送小名片寫著合法看護員,打電話找來一位外籍看護幫忙,結果才照顧一小時接到電話,這才知道找來的看護是逃逸勞工被抓了,因此被裁罰15萬元。

圖/TVBS

 
醫院急診室病患躺在病床上,有人要臨時找看護,醫院安排要排隊等候,等不了的,有人會發仲介名片。

醫院志工:「大廳那個你都可以走,只要上面有丟名片,他們習慣丟名片。」

醫院志工:「你外面那些亂找的,參差不齊。」

 
圖/TVBS

在醫院服務的志工也說,外面的仲介公司素質參差不齊,高雄就有民眾,中風的媽媽感冒併發肺炎,緊急送醫,加上媽媽有高傳染力的疥瘡,事發突然,一時間找不到台灣看護,循著醫院有人發送合法看護名片找到一名外籍看護,沒想到才顧一小時,遇到移民署查緝,民眾才知道找來是逃逸勞工,因此被罰15萬元。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只要有雇用的事實,就必須受到就業服務法規範,只要違反相關規定,裁罰15萬到75萬。」

民眾找來看護工竟然是逃逸外籍勞工,因小失大,根據高雄勞工局統計,今年類似狀況層出不窮,查緝8百件的逃逸勞工,就占了兩成,礙於就業服務法規定,開罰對象是聘雇單位,誰花錢找來的看護工就罰誰。

圖/TVBS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總數有八百多件,其中有百分之二十都是在醫院查獲。」

避免找上非法勞工,記得確認看護員有沒有身分證,外籍人士有沒有合法居留權,才不會找看護找錯對象,荷包大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法勞工#看護員#合法居留權#仲介公司#看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496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