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吸笑氣邊開車! 撞分隔島「輪框蓋」飛天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4:46

這簡直是在玩命!新北市一名唐姓駕駛日前行經浮洲橋,竟然邊開車邊吸笑氣,導致恍神沒注意前方車輛靠太近,急煞之下衝上了分隔島,還在上面滑行了十幾公尺,因為擦撞對向轎車,兩片輪框蓋當場飛到天上,還差點砸到其他車輛。

圖/TVBS

 
大貨車後方一輛白色轎車突然失控衝撞分隔島,砰的一聲巨響,碎片四散,兩片輪框飛了出來砸到對向車輛,換個角度看,前方揚起大量粉塵,失控的白色轎車一輪跨上分隔島,還在持續滑行,剛剛飛出來的輪框在正前方從天而降,還砸到內車道路面上。

白色轎車車頭被撞毀,前方兩邊輪胎一邊爆胎另一邊不見了,板金凹陷、車體零件外露,對向被它波及的銀色轎車則是車頭凹陷,引擎蓋被撞開,但警方竟然在車上找到兩瓶笑氣鋼瓶,車上女性友人也自爆,駕駛邊吸笑氣邊開車。

圖/TVBS

16日下午4點多唐姓駕駛行經浮洲橋,上橋從板橋往樹林方向,因為在車上邊吸笑氣邊開車,靠前方貨車太近,急煞衝上分隔島,滑行了十幾公尺,左後輪先擦撞對向一輛轎車,導致輪框蓋飛上天砸往對向車道。
 

記者何冠毅:「轎車衝到分隔島上引發車禍,但是警方調查疑似就是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急煞。」

需要與前車保持的安全距離要幾公尺,依照法規以限速80計算,小型車速度除以2要保持40公尺距離,大型車速度減20,則至少要60公尺,雖然有給出「建議」卻只有在國道上才會開罰3到6千,一般道路在法規上沒有明訂罰則,除非發生事故才會追究釐清肇責。

圖/TVBS

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王鈞:「任意的近迫或是驟然變換車道,等等不當的方式迫使他車讓道的話,在處罰條例43條規定,會處罰6千到2萬4的罰鍰。」

只是開車途中還得算數學,一般駕駛也根本量不出行車距離,恐怕也只能靠經驗自己拿捏,加上這回駕駛還在車上吸笑氣,也讓警方痛批簡直是在玩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笑氣#車禍#擦撞#安全距離#輪框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8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