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死亡外送員未納勞保 UberEats罰不到


發佈時間:2019/11/2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5:4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慶連假期間2名外送員在外送途中車禍身亡,勞動部後續認定平台業者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並將對其未替員工納保開罰,但勞保局今天表示,UberEats不論勞保、就保都罰不到。

勞保局人員今天表示,2名死亡外送員案例分別在桃園及台北,桃園為foodpanda,目前已經收到桃園市政府移交的資料,該名死亡外送員到職日為10月9日,其在10月10日發生車禍,平台與外送員間也沒有約定薪資,此案例會以基本工資新台幣2萬3100元為投保級距,來計算其裁罰金額。

 

勞保局人員也提到,由於該名外送員發生意外時並未納保,因此也沒有相關勞保職災給付。

另外,台北UberEats案例部分,勞保局人員指出,台北市勞動局認定該名員工是荷蘭商公司員工,但由於荷蘭商公司在台灣並沒有工商登記,只有稅籍編號,並非勞保應強制投保對象,無法對其開罰勞保。

此外,根據勞保資料,該名死亡外送員有在其他單位參加就業保險,根據就保規定,勞工如果受僱2個以上雇主,可擇一參加就業保險,因此就保部分,也沒辦法對UberEats開罰。
 

勞保局人員指出,桃園案例部分最快明天就能夠開罰。

根據法規,雇主未替員工納保,應開罰雇主應繳交勞保保費4倍及就保保費10倍,桃園市案例死亡外送員僅到職2天,因此以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被保險人與投保單位分擔金額表及就業保險費分擔金額表,只須開罰雇主保費432元及就保保費110元,總計542元。(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勞保#UberEats#車禍#納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57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