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自動駕駛「沒減速撞警車」 獲不起訴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22:38
資料照/TVBS
資料照/TVBS

1名29歲的林姓男子去年12月11日晚間,開啟特斯拉汽車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行駛在國道三號,但卻未注意員警設置的警戒管制區,直接撞上1輛國道警車。新竹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林男開車沒有酒駕和危險行為,今(23日)做出不起訴處分。

肇事車輛。資料照/TVBS

 
當天在國道三號北上99.3公里處內側車道發生事故,4名員警分別開著2輛國道警車前往處理,並在現場擺設交通錐、爆閃燈等警示號誌;2名員警在警車前蒐集事證,另2名員警持指揮棒示意來車改道。

不料林男未注意前方路況,沒有減速就直接撞上第2台警車,再追撞第1台警車,所幸4名員警及時閃避,才未發生憾事。警方事後調查,林男當天早上6時上班到晚間10時,開車返家一上交流道就啟動自動輔助駕駛,之後開始出現精神不濟的情況,直到車禍發生才清醒。3車駕駛皆接受酒測,3人酒測值均為0。

遭追撞之國道警車。資料照/TVBS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林男委任律師表示,1月24日已發函給台灣特斯拉汽車有限公司,調閱肇事車輛送廠維修的相關單據、當晚的行車紀錄,包含是否有開啟自動輔助駕駛和踩煞車等,但至今未曾收到回覆(曾致電催促2次),故無法確認車禍的發生是否與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制動機制有關。
 

新竹地檢署今日偵查終結,認為林男開車沒有蛇行、明顯逼車或是其他危險行為,也沒酒駕,對他做出不起訴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動輔助駕駛#自動駕駛#特斯拉#逼車#國道警車#警戒管制區#交通錐#爆閃燈#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3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