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包鐵!上大直橋無待轉區 汽機車爭道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21:06

為了搶快,不少騎士習慣鑽車縫!一般的混合車道,汽機車都能行駛,機車族鑽車縫時常發生意外,過去就有騎士趁公車靠站時,驚險穿越停靠區,撞傷下車乘客。但鑽車縫目前無法可罰,若造成事故,警方只能依未保持安全距離罰600到1200元。

圖/TVBS

 
綠燈一亮,整排騎士往前衝,轎車緊跟在後,汽車機車混在一塊,互相爭道,還有騎士從內車道左轉,和砂石車相距不到兩公尺,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可能發生車禍,台北市北安路上大直橋前,平日中午車流量就不少,由於這裡沒有劃設機車待轉區,機車無法兩段式左轉,騎士只能驚險穿梭車陣中。

圖/TVBS

騎士:「也是會有點危險,因為這樣子,兩段式會比較好,比較安全,直接過去的話怕過來的車會撞到。」

冒險鑽車縫,意外時常上演,過去就有騎士為了搶快,趁停等紅燈時,鑽到內側車道,害後方重機騎士緊急剎車,在空中翻半圈,落地受傷,也有人等不及,趁公車靠站時,硬要從縫隙穿越,直接撞上要下車的乘客,依照交通道路處罰條例,公車靠站必須要在路緣一公尺內,違規可開罰3到6百元,就是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圖/TVBS

騎士:「等(公車)靠站再過,這樣比較安全,不然會產生盲點。」

像這樣鑽車縫的危險行為,依目前規定,沒有相關的罰則,若如果發生事故,警方只能依未保持安全距離,處罰600到1200元,若是在穿梭過程中,騎在禁行機車道上,還可能吃上最高1800元的罰單,畢竟騎士是肉包鐵,避免發生意外,還是別逞一時之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直橋#爭道#待轉區#鑽車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48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