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客必去! 伴手禮商圈7戶毀損失5百萬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3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20:56

花蓮鬧區大火,燒了一夜終於熄了,但7間店面被燒毀!12日下午這場火警,一路燒到晚上,消防隊員到凌晨,都還留在現場處理殘火,直到13日早上8點50分,最後一輛消防車,才離開。初步了解有7間店面被燒毀,燃燒面積550坪,財物損失更是高達500萬元,而且這裡是花蓮鬧區金三角商圈,也是遊客最常買伴手禮的地方,卻突然發生火警,起火原因,火調科人員,將會持續追蹤。

圖/TVBS

 
經過一夜,火熄了,但現場焦黑一片,這景象也讓騎過的騎士嚇壞,回頭看了幾眼。

屋內所有的物品,全都被燒毀,而且這一頭更慘,鐵皮屋甚至還因此塌陷,屋頂破了一個大洞。鑑識人員也在現場,不停來來回回蒐證,一點都不敢大意。

民眾:「火很大。(火很大喔?) 都是木造的,才會變成這樣。」

 
這麼多年沒見過這樣大的火警,懷疑可能是因為老舊的木造連棟建築,火勢才會燒得一發不可收拾。

圖/TVBS

12日下午的這把火,波及到了公園路上的5戶共6間店面,甚至連中山路上的一間運動用品店,也被火舌吞噬。

但可怕的是,這裡是金三角商圈,離火車站短短9分鐘車程,遊客買伴手禮,最常經過的地方,而起火地點附近,就有曾記麻糬以及和哥哥分家後的知名豆干店─德利食品。

受害店家:「屋頂都被破壞了。(只有屋頂的部分?) 對,陽台的洗衣機、烘乾機,陽台上面的東西都燒毀。」

圖/TVBS

火調科科長 吳泰濬:「我們下一步才會進入現場勘查,找出它的起火戶、起火處所。」

大火一路燒到晚上,消防隊員到13日凌晨2點多,都還留在現場處理殘火,一直到早上的8點50分,最後一輛消防車才離開,也有不少店家,趕緊回來拿物品。

 
初步了解,燃燒面積大約550坪,財物損失至少500萬元以上。現階段,火調科會先了解現場店家狀況,畢竟7間店面被燒毀,相當嚴重,到底哪裡才是起火點,怎麼燒起來的,將會進一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三角商圈#花蓮#被燒毀#木造連棟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76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