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年情歌王子 姜育恆歌聲慰人心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志旻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8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8 22:39

講到五、六年級生,心中的情歌憂鬱王子,很多人都會想到「姜育恆」!沒錯,這位歌手唱紅很多,當時膾炙人口的歌曲,像是「再回首」、「跟往事乾杯」等等;不過其實姜育恆的童年,非常的辛苦,常常都是靠著音樂來抒發情感,也是因為如此,後來才有機會踏入歌壇。

一聽到「再回首」,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所有的五、六年級生,就自然想到姜育恆,這位帶著一點滄桑憂鬱,但卻有著書生氣質的歌手,曾經在流行歌曲樂壇風光一時,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姜育恆的童年,並不順遂。

小時候家裡窮困,姜育恆上了高中之後,開始藉著音樂抒發心情。歌手姜育恆:「有人拿筷子去當鼓棒啊!」記者:「敲碗的?」姜育恆:「對對對,也沒有貝斯吉他,就2把吉他或3把吉他,你彈什麼你彈什麼你彈什麼,就用筷子去打,就這樣一個合唱團。」記者:「非常美好的回憶。」姜育恆:「唱歌對我來講是一個,抒發感情最好的一個管道。」

高中時不經意的音樂天份,卻造就了姜育恆之後的演藝之路,在歌壇奠定「情歌王子」的地位,姜育恆卻在90年代,毅然決然的從商;沒想到卻遇到1996的金融風暴,姜育恆幾乎破產,那段時間是他人生灰暗的時期,但是對他來說,危機就是轉機。

姜育恆:「這個失敗會變成是正面的。」記者:「變成一種財富?」姜育恆:「變成一種財富,變成一種動力,因為我有了這樣的一個經驗,OK,好,當我在面對其他事情的時候,我怎麼去調整我自己,怎麼去修正我自己。」

現在姜育恆已經超過50歲,雖然偶爾還會出現在,大陸的演唱場合中,不過對他來說,現在更重要的是回饋,因此他成立了慈善基金會;經歷過人生的百態,如果問問姜育恆,最喜歡哪個時期的自己,姜育恆說,就是此時此刻。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姜育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710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