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工2天亡!外送員「非雇傭」沒勞健保 勞動部長回應了


發佈時間:2019/10/13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11:01
圖/TVBS
圖/TVBS

桃園1名Foodpanda熊貓馬姓外送員在國慶日深夜外送,與小貨車發生碰撞,送醫搶救不治。熊貓公關表示,公司跟外送員之間並非「僱傭關係」而是「承攬關係」,因此沒投保勞健保。勞工陣線聯盟嚴正呼籲,勞動部英對外送業者做出概括性的解釋,讓地方政府有所依循;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僱傭關係或承攬關係得看案例的實際狀況,不是業者說了算。

馬男10日深夜11點半行經博愛路與永安路口,與小貨車發生事故,連人帶車噴飛到一旁。附近住戶聽見巨大撞擊聲,趕緊出來查看,見到馬男滿臉是血倒地昏迷,趕緊報案將他送醫,可惜搶救後仍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現場未設號誌,雙方均無酒駕,訊後將貨車駕駛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圖/TVBS

這起事故也撞出外送員的職安問題。熊貓公關指出,公司與外送員間屬承攬關係,因此未幫他們保勞健保;雖有加保意外險,但需3至5天才會生效,馬男的上工時間還要釐清。

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孫友聯認為,食物外送員和平台業者間「僱傭」、「承攬」關係不明,勞動部應擬出原則,讓地方機關有所依循;政府應要求平台業者,為外送員投保意外險。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表示,僱傭關係或承攬關係得看案例的實際狀況,不是業者說了算。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車禍#勞工#僱傭#承攬#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35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