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職變承攬!遭控苛扣視障按摩師 愛盲駁


發佈時間:2019/10/0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0:24

專門服務視障者的愛盲基金會,遭爆料竟然將視障按摩師全數改簽「承攬契約」,遭批讓視障者少了勞健保,不過愛盲基金會的財報顯示,光每年的愛心捐款超過1億元,也被質疑。對此,愛盲基金會回應,因為一例一休,付不起昂貴加班費才改承攬契約,至於捐款和按摩會館的營運,不能混為一談。

圖/TVBS

 
愛盲視障按摩師:「我們不是員工,我們算是承攬。」

實際走一趟,愛盲所設立的護康按摩會館,視障按摩師表示,從前年開始,確實從正職改為承攬,加上近年來來客數減少2、3成,也造成衝擊。

愛盲視障按摩師:「員工(正職)的話,他有三節獎金業績獎金,加加起來,是差不多啦。」

 
圖/TVBS

視障按摩師傅表示,承攬確實是業界的常態,不過還傳出,有按摩師原本契約到7月底,結果被強迫在21日就走人,還簽下終止勞動合約,加上抽成1比1,遭批工時長又沒健保,不過愛盲基金會也出面駁斥。

愛盲基金會發言人張捷:「我們是每一個小時,就給我們的護康師500元錢,2017年到2016年已經發覺,其實累積的盈虧,已經超乎基金會可以支持的。」

愛盲強調在一例一休和房租壓力下,才改為承攬方式但絕無苛扣,以及按摩師在工會都有投勞健保,不過攤開愛盲基金會公開的財報,107年度光捐款收入就高達1.29億,佔總營收65%,剩下的則是按摩會館和政府補助款,加上先前有處長級的幹部,月薪高達10萬元,也被質疑,在用錢方面似乎不太公平。

圖/TVBS

愛盲基金會發言人張捷:「他是兼任了三個處,所以他每兼一個處,都有一個加給,所以基金會也知道這個問題,所以也立刻去修正,(按摩館)它是一個事業體,它必須自付營虧,我們總不能拿捐款人的錢,來當作做生意的本錢。」

針對爆料,愛盲基金會親自出面澄清,強調不論改為承攬,都和按摩師經過討論,而北市勞動局表示,確實有收到愛盲基金會,一件勞資調解申請,若查出有違規,則會開罰2到10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障#愛盲基金會#按摩師#盈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318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