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值勤中拔「配槍」試瞄? 沙國官邸驚傳槍響


發佈時間:2019/09/2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7:28

沙烏地阿拉伯官邸,竟然傳出槍響!一名保六總隊的陳姓員警,在站崗勤務時,供稱因為擔心之後的射擊成績不佳,居然將隨身配槍,拿起來朝窗戶試瞄,卻不慎誤觸擊發,打破窗戶,雖然沙國官邸無人受傷,受損窗戶也已修復,但值勤期間怎麼會拔槍呢,目前這名員警已經調離原單位,並管制配槍。

圖/TVBS

 
28日下午五點多,位在台北市仰德大道的沙烏地阿拉伯辦事處處長官邸,驚傳槍響,一名隸屬保六總隊的陳姓員警,當時執勤中,卻擊發子彈,打中崗亭的玻璃窗,幸好沒人受傷。

發生槍擊後,官邸外戒備警覺更高,發生槍響一度造成驚恐,外交部人員也緊急了解內部情況,並向沙烏地阿拉伯人員關心,確認無人受傷或受到驚嚇,而遭擊毀窗戶也迅速復原。

圖/TVBS

電訪:「根據警方的回報,沙國官邸沒有人受傷,駐處的代表也沒有受到驚嚇,那損害的窗戶目前已經修復了。」
 

只是值勤期間,怎麼會擊發槍枝,保六總隊表示,當時陳姓員警在站崗勤務中,因為擔心之後的打靶測試成績不佳,竟然就在裡頭拿出配槍練習,不慎誤觸板機,擊出1發子彈。

保六總隊第二大隊長宋樹寰:「馬上要舉行射擊的測驗,他因為擔心他平時的射擊成績不理想,一時拿起了配槍來試瞄。」

圖/TVBS

若無緊急情況,一般員警不會開槍,難道是清槍過程不確實嗎,但正常的SOP,卸下配槍後要退子彈夾,數一數數量有無短少,再執行清槍,從拉滑套到確認槍膛內無子彈後,才能扣板機。

但這是正常流程,誤觸板機的陳姓員警,46歲,任職超過25年,事後雖然被記一大過,調離原職,但特使館的駐衛警,勤務中竟拔槍還擊發,是否訓練螺絲鬆,導致狀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阿拉伯#槍響#射擊#配槍#值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96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