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市府變身大燈籠 探光影幕後推手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政府燈節晚會,今年別出心裁,設計一座光影投射的超大主燈,將有24座,造價超過1億元的巨型投影機,在台北市政府的牆面上,變換動態光影主題,宛如絢麗的萬花筒;只是,為了達到盡善盡美,台灣與奧地利合作的工作團隊從大年初三開始,就日以繼夜的反覆測試燈位,TVBS帶您一窺美麗光影幕後,不為人知的辛勞。

大紅喜氣的年節剪影,青春歡樂的糖果乳牛,還是目不暇給的萬花筒,一大片的馬賽克圖騰投映牆面,讓台北市政府成了巨型大燈籠。工作人員:「這張是修改過的,它其實配上建築,會比較亮。」

想像的到嗎?原來這些五彩繽紛的光影,背後功臣是這近2百片,A4紙大小的色片,透過24台重達百公斤,造價超過1億2千萬的巨型投影機,打出絢麗的光影效果,只是完美呈現的背後,卻是沒日沒夜的付出。

奧地利PANI團隊Bernhard:「之前運作都不是很順利,跟目標有一段差距,一直到昨天凌晨3點,總綵排的時候,終於有比較完美的呈現。」

結合台灣與奧地利的創作團隊,從大年初三開始,就待在這臨時搭建的簡陋工作台,日以繼夜測試,對他們來說,台北這站最大的挑戰是燈與燈的投射方位,不能有絲毫偏差。Bernhard:「這次發現燈節投射的設計構想,跟市政府原有建築結構和窗戶,不太符合,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做調整。」

舞台上,表演樂團為燈節晚會做最後彩排,今年的元宵燈會主角,台北市政府正等待黑夜降臨,驚豔豋場。

◎畫面來源:燈節團隊平台文化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386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