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善人送米、送年菜 民眾排隊擠爆

記者 侯力元 簡大程 / 攝影 新竹-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2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雖差,但是捐愛心的人卻不少!快過年了,有超商業者募得5千道年菜,特地捐給宜蘭家扶中心的家庭,新竹市也有慈善團體,不限身分,送每一戶20台斤白米,吸引上千人來排隊,長長人龍排了好幾百公尺,場面壯觀。

看看這綿延數百公尺的人龍,甚至排到場地外,大馬路旁,民眾擠成一堆,為的就是要領到米。領米民眾:「我們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就是不無小補。」記者:「如果要等到下午,你也是會等?」領米民眾:「就是要等啊,不然要怎麼辦。」

不景氣,白米價格農曆年後又要上漲,新竹市就有慈善團體,發起送米好過年的活動!重點是,沒有身分限制,只要憑戶口名簿影本跟身分證,每戶就可拿到20斤白米,有人一大早就來排,也有人早就料到會等很久,有備而來。

領米民眾:「我看到前面很多人,我應該要準備好。」記者:「那你帶什麼?」領米民眾:「有水還有水果啊!」

這樣的善舉也發生在宜蘭,有業者幕得5千道年菜,市價高過百萬,全部要送給宜蘭家扶中心的勢家庭。民眾:「因為剛好我們今年比較困苦,那這些年菜,剛好省下很多錢。」

真的是寒冬送暖!一包白米、一盒年菜雖然不多,但已經足夠讓一個家庭,過個好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48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