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金紙金爐突爆炸 男子「眼球破」右眼失明


發佈時間:2019/08/2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3:50

到廟宇燒紙錢,結果金爐爆裂噴出異物,把男子的眼睛炸瞎了!這是怎麼一回事?日前在高雄,有一名50多歲的先生去拜拜,結果在焚燒紙錢時,金爐突然爆出東西,直接炸傷他的右眼,緊急就醫開刀,但他的眼眶骨折,右眼球有一道明顯的裂痕,搶救之後,仍然無法挽回右眼視力。

圖/TVBS

 
男子躺在病床上,表情痛苦,他右眼球整個血肉模糊,傷勢嚴重到,完全無法清楚分辨眼窩與眼球的範圍,臉上還有不少傷,他的右眼醫師判定,喪失視力,而會傷的這麼嚴重,竟然是因為宮廟金爐突然爆炸。

高雄一名50多歲男子,到廟裡拜拜燒金紙,沒想到金爐突然「轟」地一聲爆開來,男子滿臉是血,他的右眼瞬間看不到,其他民眾見狀後,緊急將他送醫。

送醫搶救時,醫師發現,他的右眼球已經整個破裂,眼眶骨也骨折,雖然立刻手術治療,還是沒能挽回右眼失明的悲劇。

 
圖/TVBS

高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高文宗:「我們研判可能是在金爐燃燒的時候,裡面有遺留一些像玻璃罐鐵罐,打火機之類的受到高溫容易爆裂的一些材質,焚燒紙錢容易產生高溫,產生一些爆炸的現象。」

因為一般會有眼眶骨骨折和眼球破裂的情況,多是遇到車禍還是鬥毆,有一定力道集中朝眼球打過去,才有可能造成眼球破裂,所以研判當時金爐內還有其他物品。

高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高文宗:「高溫玻璃會破它會彈出來,那這個瓦斯罐更不用講了,那個不要放在金爐裡,(小時候玩火都會燒打火機),還有那個炮竹也是。」

圖/TVBS

男子說他自己也不清楚為何金爐突然爆炸,並不想向廟方追究責任,醫師則提醒,民眾燒金紙時記得和金爐保持,適當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視力#金爐#爆炸#金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68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