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河床遭盜採逾4萬立方公尺砂石 3人被收押


發佈時間:2019/08/0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3: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林地檢署今天宣布偵破盜採砂石集團,在虎尾溪斗六段當場查獲挖土機在河床上盜挖,林姓主嫌等3人羈押禁見,經調查盜採砂石逾4萬立方公尺、不法獲利逾新台幣1000萬元。

雲林地檢署今天上午發布新聞指出,檢察官沈郁智指揮雲林警察局刑警大隊、彰化縣警局員林分局及雲林調查站,6日深夜至7日凌晨,在雲林縣斗六市虎尾溪區域內,查獲林姓主嫌為首的盜採砂石集團,同步拘捕及傳喚共20名嫌疑人。

 

檢方並在現場查扣挖土機1台、卡車1輛、改造手槍1支、子彈4顆、毒品海洛因及安非他命少許及帳冊等;林嫌等3人經訊問後,檢方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指出,今年5月檢方接獲警方報告,雲林縣虎尾溪有盜採砂石情資,檢方於是指揮偵辦,蒐證發現林嫌等人利用夜間,以挖土機、卡車等,盜採河岸土方及砂石運出販售牟利,還雇用把風人員及安排專人持槍看守等。

圖/中央社

 
檢方指出,專案小組在6日深夜至7日凌晨出動查緝,現場查獲挖土機正在進行挖採作業,挖土機駕駛一度企圖駕駛挖土機過河逃逸,卻跌入自己盜挖砂石後留下的大水窪中而動彈不得,涉嫌集團人員當場查獲。

黃怡華表示,經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鑑界並比對搜索查獲資料,林嫌為首的盜採砂石集團,盜採砂石超過4萬立方公尺,不法獲利超過1000萬元,全案以違反刑法加重竊盜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林嫌等3人羈押禁見,挖土機駕駛及把風人員等以3萬元至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採#河床#砂石#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272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