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禁台灣自由行 陸客泳渡日月潭生變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2:38
圖/TVBS
圖/TVBS

大陸限縮來台簽證,將在9月1日登場的泳渡日月潭,已經有上千名陸客報名,能不能來呢?擔心有變數。南投縣政府表示,年度大型活動,燈會茶會博覽會都有不少陸客,申請文化交流方式來台,但是泳渡日月潭,是自由行陸客,簽證還無法解套,恐怕生變。

泳渡日月潭,每年人數不斷增加,去年還高達2萬人,今年進入第37屆,將在9月1日舉行,已經有上千名陸客報名參加,但是他們能不能來呢。因為大陸8月1日起,暫停核發台灣自由行通行證6個月,接著調降團客人數。南投縣就怕要來泳渡日月潭的陸客,不能來了。

 

南投縣長林明溱:「現在這樣緊縮的話對我們各方面活動,還有我們經濟還有旅遊,都有很大的影響,這是我們不願意見到的情形。」

圖/TVBS

除了日月潭泳渡,南投縣受到影響的大型活動,還有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以及南投燈會。

 
南投燈會有四川銅梁火龍等,來自大陸的團體表演。預定活動行程,也擔心因為簽證問題變卦,南投縣政府,爭取文化交交流方式辦理,維持原訂計畫。

大陸限縮簽證之後,8月下旬就有苗栗縣的「湖北文化交流周」登場。

圖/TVBS

苗栗縣政府文觀局長林彥甫:「到現階段對方還沒有說不來的訊息。」

旅行業評估,大陸縮減簽證陸客減少,市場會受到衝擊,維持旅遊業的穩定,也要爭取其他外國旅客,穩定客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客#自由行#簽證#旅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2

0.0779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