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禁令影響大!韓國瑜嘆:沒必要造假想敵


發佈時間:2019/08/0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6: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限制來台自由行,恐衝擊台灣觀光產業,高雄市長韓國瑜今(5日)在網路節目受訪表示,兩岸交流一定要和平繁榮,沒有必要在心裡製造假想敵,並提到數據顯示,陸客去年佔來台觀光人數近4分之1,大約帶來200億元觀光收入,「這個現在一停,下半年沒有了,這個影響很大!」

圖/翻攝自YAHOO!TV彭博士觀風向節目影片

 
韓國瑜和副市長李四川接受網路節目「YAHOO!TV彭博士觀風向」訪問,被問到如何因應陸客來台自由行被限制,韓認為要先認清「外國、外地來台灣觀光的旅客有多少人?」並說他手邊有1張數據,陸客在2018年來台灣約有270萬人,佔整體台灣的觀光百分之24,近4分之1,每個觀光客來台灣玩5至6天大概要花4萬元新台幣,也就是說直接所花的錢大概佔200億左右。

「這個現在一停,下半年沒有了,這個影響很大。」韓國瑜提到,如果這200億元進到台灣的經濟市場,「餐廳老闆要接待觀光客,老闆前1天就要準備買雞、鴨、蔬菜和水果,那這些錢到了蔬菜水果農民手上,農民就會去買肥料,肥料商又要去找運輸業到工廠載貨,這樣就會去找司機,所以這個錢是循環的!」韓強調,錢進不來就沒辦法循環,因此「我覺得號稱是200億,造成的循環效果大概5倍,差不多1000億以上。」

韓國瑜呼籲,兩岸之間交流一定要和平繁榮,「我們沒有必要自己在心裡製造一個假想敵,造成兩岸之間動盪不安。另外我也是鄭重呼籲中國大陸當局,不要把民進黨當作整個台灣人,大部分台灣人是善良的,大部分台灣人是希望和平的,大部分台灣人是希望經濟發展、教育良好的!」韓國瑜表示,如果因為政治問題,把這些觀光客一刀切下、切斷,對兩岸交流絕不是好事,不只觀光產業影響甚大,對兩岸之間的互動和來往也不是1件好事。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由行#陸客#韓國瑜#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88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