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冰河期? 北半球暴冷大雪難行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30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30 15:25

全球各地氣候失調,在美國東部,暴風雪造成陸空交通大亂,紐約三機場,從25日開始,多達1萬多航班取消;俄羅斯被罕見的冰雨癱瘓機場,不肖商人趁機哄價格,礦泉水和計程車資全都飆漲;而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侵襲日本,連以往溫暖的九州都會下大雪。在美國加州和澳洲卻是被大水搗亂,大雨在加州造成走山和土石流,澳洲的昆士蘭省正遭逢50年來最大水患,近一半土地被水給淹了,更慘的是,英國媒體預告,今年北半球恐怕面臨300年來最冷寒冬,這段「小冰河期」可能將持續到明年3月。

機場人員:「我預估,至少還要再等上2個小時。」乘客:「什麼,你說的正不正確啊,今天一整天才飛出5班,才飛出去5班,真是夠了。」

這裡是美國紐約的機場,像這樣爭吵的場面處處可見,從25日開始,各航空公司取消了1萬多航次班機,機場一時間根本消化不了,再加上航空公司與機場溝通不良,造成28日抵達紐約機場的國際航班,包括國泰、墨西哥、法國、大韓航空等,飛到紐約後,因為沒有空橋可用,旅客在跑道上苦等7到11個小時,才能下飛機。

混亂的場面也在莫斯科上演,上週末,莫斯科地區發生罕見的冰雨,莫斯科各個機場一片混亂,數百架航班無法起飛,著急難耐的旅客在機場內鼓譟,再加上不肖商人哄抬價格,有旅客上網抱怨,機場一瓶礦泉水要價16美金,算算等於467元台幣。

從機場前往莫斯科市區,40分鐘的車程,居然喊價330美元,將近1萬元台幣,商人大發災難財,讓旅客氣上加氣。

NHK主播:「今天早上在新潟縣長岡市,有一輛汽車掉入河川裡,車上一對夫婦死亡,警方表示事故原因,應該是路面結冰。」

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冷鋒過境威力之大,連以往溫暖的九州都將下大雪,靠近日本海的地區,元旦期間都會出現暴風和大雪。

大雪不斷襲擊各地,英國媒體報導,今年可能是300年來最為嚴酷的寒冬,這段「小冰河期」,很有可能持續到明年3月。

小轎車陷進泥土裡動彈不得,美國加州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土石流,房子裡滿是泥濘,大型機具加入清理行列,山壁邊原本是2線道的公路,大規模走山路基流失,道路整片消失不見。

出動直昇機搶救被水圍困的民眾,澳洲昆士蘭省發生5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救生艇挨家挨戶搶救,官方統計昆士蘭省多達31個社區,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多達上千人暫時撤離家園。災民:「很震驚,味道有夠臭,到處都是水泥巴,地毯都毀啦。」

這起大水患重創澳洲經濟,在農業和煤業方面,損失恐怕高達70億美金,全球各地又是大雪、又是大雨,氣候出現失調,受害民眾苦不堪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96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