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瓦斯引逢甲氣爆 員工及業者一審判賠831萬


發佈時間:2019/07/1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8:06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瓦斯行員工林坤榮前年7月到台中逢甲商圈某餐廳更換瓦斯鋼瓶,不慎將鋼瓶撞倒外洩,隨後引發氣爆,造成3死13傷。台中地院今天判林男與瓦斯行賠償新台幣831萬餘元,可上訴。

台中地方法院民事判決書指出,男子林坤榮為台中市大雅區上釗順瓦斯行兼職員工,正職員工休假時,由林男負責代班。

 

民國106年7月18日中午11時多,林男載運瓦斯鋼瓶,到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逢甲商圈內的心齋橋咖哩餐廳更換瓦斯鋼瓶,廚房內有3個瓦斯鋼瓶,林男欲將其中1個空瓶搬離時,不慎撞倒其他2個已開啟連接瓦斯爐的鋼瓶。

遭撞倒的瓦斯鋼瓶因拉扯橡膠軟管,導致斷裂脫落,造成大量液化石油氣外洩,且瓦斯鋼瓶從廚房旁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掉落,經過30秒左右,林男進入地下室尋獲2瓶瓦斯鋼瓶並關閉開關。餐廳員工聞到瓦斯味,通知瓦斯行業者張晏銓,隨後到現場的張姓業者攜帶工業電扇至店內與林男會合,林男欲疏散瓦斯味,將工業電扇安裝在地下室,接上電源開啟後到外休息。

餐廳吳姓業者到場後,與張男進入廚房查看時,工業電扇運轉過程中所產生的電器火花,突然引爆地下室內蓄積的液化石油氣,造成瓦斯氣爆起火延燒,使一樓餐廳與樓上分租套房起火,鄰近的8戶建築也遭波及燃燒。
 

火警導致餐廳吳姓業者與瓦斯行張姓業者,全身大面積燒灼傷,送醫後傷重不治,火警延燒樓上一處出租套房,導致林姓房客一氧化碳中毒而窒息死亡,火警共計造成3死13傷。

餐廳吳姓業者的父母及餐廳徐姓屋主,向瓦斯行及林坤榮求償,台中地院法官審理後,審酌吳男父母無工作能力,皆仰賴吳男扶養,判賠新台幣804萬6121元。

另餐廳的徐姓屋主,在扣除產險公司理賠的114萬2028元後,林男及瓦斯行必須再賠償修繕費用26萬9554元,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瓦斯行#員工#鋼瓶#外洩#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74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