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摔坑得負過失責任 法院僅判賠29萬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21:07

高雄一名洪姓騎士,2016年時因為騎車摔坑,造成右膝韌帶斷裂,左腳也有多處挫傷,而他狀告養工處,申請國賠123萬,沒想到養工處抗辯,認為坑洞不小,騎士應可及時閃避,法院後來裁定騎士該注意而未注意,須負過失責任,因此僅判養工處賠29萬元。

圖/TVBS

 
銀色小客車才剛起步,突然左輪下陷,整輛車就這樣掉進坑裡,這是高雄2018年8月發生的事故,不過不止汽車,機車也出現過不少摔坑意外。

記者:「高雄的鼎力路正在進行道路重鋪工程,不過在2016年的時候,一名洪姓男子騎過這邊的坑洞,重摔受傷。」

高雄的道路,過去施工品質不佳,時常東補一塊,西補一塊,洪姓騎士2016年9月晚間,騎車經過鼎山路,路面上有個長1公尺、寬40公分的坑洞,他閃避不及,當場重摔倒地,造成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左腳大拇指也有血腫等傷勢,不過申請國賠時,養工處卻認為,是騎士自己未能及時閃避。

 
圖/TVBS

民眾:「太荒唐了,我覺得很不合理,我覺得既然那邊有坑洞的話,你如果說民眾沒看到,真的很離譜。」

民眾:「我覺得是養工處要把它處理好,對啊,摔到受傷還是要養工處負責。」

根據了解,洪姓騎士求償醫療費、不能工作的損失以及精神撫慰金等,總額超過123萬元,而養工處提出抗辯,指出坑洞的面積不小,騎士當時時速才30公里,卻沒有及時閃避,法官審理後,認為合理求償費用是36萬元,而民眾沒閃坑洞,須負五分之一過失責任,因此裁定養工處須賠29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圖/TVBS

養工處法制秘書劉書齊:「騎車的,機車的駕駛人,他要注意車前的狀況,這通常我們會去做這樣的抗辯,尊重法院判決,我們就不會繼續一定要上訴。」

養工處雖然敗訴,但是一審判決結果,遠低於騎士求償費用,因此養工處傾向不再上訴,但因為道路品質差,騎士摔坑受傷,最後卻得自負責任,法院判決還是讓不少民眾無法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騎士#過失責任#坑洞#求償#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83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