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灰燼有證據!汽油燒監理站 遭火調揪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1:08

以為現場燒得焦黑,就不會留下跡證,現在消防局靠質譜儀破獲4起縱火案,新竹監理站去年發生火警,本來以為是無故自燃,但火調人員進到現場勘驗,發現根本是用汽油引燃的,一開始嫌犯否認買油的是他,不過質譜儀分析發現,現場和加油站的汽油,成分相同,即便他否認還是揪出關鍵證據,把他移送法辦。

圖/TVBS

 
深夜的監理站,突然竄出一道橘色火光,接著大門瞬間陷入火海,幾秒後,更是濃煙密布,整個門口燒了起來,幸好當時監理站人員都已經下班,否則大門遭火舌擋住逃生去路,全都燒得焦黑,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圖/TVBS

但誰搞的鬼,火調人員像這樣進到火災現場,要找出原因,全靠專業還有累積的經驗。採集回來的跡證,送進實驗室,經過分析,答案幾乎就能立刻現形。原來現場用的是汽油引燃的,以為大火燃燒後,變成一團灰燼,但裡面還是會留下關鍵證據,因為實驗室裡的氣相層析質譜儀,已經累積分析出24萬質譜,都夠成功比對。

新竹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儀器的分析很精確,能夠分析汽油很細微的成分,畢竟每個加油站的汽油成分,濃度成分大小都會有點出入。」
 

圖/TVBS

這回火燒監理站,縱火嫌犯因為不滿酒駕罰鍰太高,跑到加油站買油縱火,本來還矢口否認,但質譜儀比對出,汽油成分根本是一樣的,直接逮人。

其實去年新竹曾有4起縱火案都靠它破案,曾有用甲醇縱火,打火機燒紙張或是燒窗簾,通通遭逮依公共危險送辦。別以為剩下這一團烏漆媽黑的,警消就找不到跡證,一丁點成分的灰燼,依舊會露出馬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警#縱火#汽油#加油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25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