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逃!門外機車成火球 屋主驚醒急滅火

記者 陳冠宇 / 攝影 王華麟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3:08

凌晨3點多,新北市三重一名屋主發現停在家門口的機車突然起火自燃,熊熊烈火嚇得全家奪門而出,整輛車燒到只剩骨架,不過機車已經至少兩天沒發動,調閱監視器也沒發現有人縱火,怎麼會起火,他也一頭霧水。

圖/TVBS


 
附近民眾:「燒很大耶,燒很大啊。」

熊熊烈火不斷燃燒,只見這輛停在路邊的機車,火越燒越旺濃煙不斷往上竄,沒幾分鐘已經把整輛車幾乎燒個精光。

起火的機車還停在住家門口,卻已經焦黑燒到只剩骨架,警消人員緊急到場,拉起封鎖線灑水灌救,車主一家人也因為暗夜大火,嚇得通通跑出來。

 
圖/TVBS

屋主:「我老婆出來上廁所,看到火怎麼那麼大,馬上叫我我就趕快下來,叫她趕快報警。」

難道是有人縱火嗎調閱監視器,卻根本沒有任何人經過懷疑是自燃,事發在凌晨3點多,新北市三重五谷王北街上,這台車齡10多年的機車,停在家門口至少2天沒動過卻莫名起火。

疑似車輛太老舊欠缺保養,但靜止車輛要自體起火,修車師傅說機率實在很低,通常行進中的機車自燃都是因為整流器短路,或是油箱油管漏油機率最高,但靜止狀態下要燒起來,恐怕是有加裝其他電器,或維修不完善甚至人為縱火機率最高。

師傅:「它的線路過熱就會溶在一起,正極跟負極就會打在一起,就會產生電線走火,靜止狀況下比較不可能,因為你車子沒有發動,沒有交流電給它,它就沒有辦法轉換成直流,它就不會作動,基本上那個機率很低。」

圖/TVBS

但車主表示最近才花了,3萬多塊修車保養,初步也沒發現有人縱火,起火真相恐怕還要進一步調查,幸好火警並沒有延燒到屋內,卻也讓車主一家人度過整晚驚魂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燃#機車#火燒車#保養#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61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