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喋血列車 站務佐理、陸軍中士英勇救人


發佈時間:2019/07/04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21:01

逃票的嫌犯持刀刺鐵路員警,台鐵站務員呂秉諭,原本在月台上,看到這一幕,跑上車廂內猛搥凶嫌的背部,打掉利刃幫忙制伏,呂秉諭說,他當下不知道警察受傷,也忘了自身的安危,而奮不顧身的還有另一位職業軍人,29歲的羅偉,休假從屏東要到台中探視母親,知道列車發生喋血,他幫忙壓制嫌犯,協助把人拉到月台,英勇肉搏也被網友封為義勇哥,但他很低調,不願出面受訪。

圖/TVBS

 
台鐵站務佐理員呂秉諭:「看他有拿刀子出來,往路警身上揮舞這樣子,然後看到路警手握住嫌犯的手之後,我就趕快跑上去。」

事隔一夜,驚險場面在呂秉諭的腦海裡揮之不去,右手掌些微紅腫,因為出拳猛捶嫌犯,就是想把他手上的刀給打掉。

台鐵站務佐理員:「推向旁邊啊,就是壓制他,地上有血我才知道他受傷了。」

 
走道上滿地是血,才知道員警被刺傷,但當下呂秉諭沒時間多思考。

圖/TVBS

其他乘客vs.員警:「受傷了趕快,打他 打下去。」

赤手空拳對凶嫌一陣猛打,狂捶至少20下,前一天呂秉諭,就是穿反光背心這一位,今年38歲,是台鐵站務佐理員,到職兩個多月,還只是代理職,看到員警有難,他衝上車幫忙,而當時列車長後退,用無限電呼叫支援,右邊這名男乘客,急忙跑出車廂,另一名女乘客,怕被波及,拎著包包,跳上座椅往後逃,但這這名穿短褲黑上衣的男子,卻奮不顧身,上前幫忙壓住不受控制的嫌犯。

員警:「趕快叫支援到第二月台來,趕快,麻煩我們那個同事喔 。」

把人拉出車廂,拖到月台上。

圖/TVBS

八軍團中士羅偉vs員警:「趴下趴下....。」

 
膚色黝黑的青年,29歲叫羅偉,屏東春日鄉原住民,也是八軍團中士,放假要到台中探視母親,卻搭上喋血列車,他和道務班的,在月台上一前一後,英勇肉搏壓制嫌犯,沒有一絲懼怕,被網友封為義勇哥,他本人則低調不願受訪,但不少原民同鄉與軍中同袍聞訊,都為他的英勇給予喝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票#站務員#原住民#喋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90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