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票價不貴還要逃票?台鐵基層曝辛酸:前輩勸別主動驗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6:56
許多民眾會貪小便宜,搭乘火車時藉機逃票。(示意圖/TVBS)
許多民眾會貪小便宜,搭乘火車時藉機逃票。(示意圖/TVBS)

3日晚間發生民眾持刀殺鐵路警察案件,事後了解殺人的54歲鄭姓嫌犯,被列車長查票時疑似逃票,要求補票時心生不滿而情緒激動,持刀朝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猛刺,導致李承翰隔天因傷重不治。有網友發文詢問,認為台鐵票價已經算是便宜了,為何還有人想要逃票?抓到逃票者是否要求補票?有台鐵的員工回應,前輩都會勸他「別主動驗票!」

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台鐵都夠便宜了,還逃票的是哪些人?」就有一名曾是台鐵約聘雇員的民眾回應。他表示像是「愛心車票」,時常遭民眾濫用,有些人為了省不到10元金額就惱羞成怒,就因此咆哮怒吼嗆聲要申訴,依他的經驗一天要在剪票口抓10人逃票都不是問題,但資深員工卻奉勸不要主動抓。

 

話鋒一轉,該名網友提到列車長到底該不該驗票呢?以客觀角度來說,驗票是列車長的工作項目之一,有驗票就會有後續補票的動作。只是這涉及到金錢和安全上的問題,當時有2名師傅被轉調到列車長職務時,就有許多資深前輩們奉勸他們「不要自己主動驗票」,有些人會見笑轉生氣,甚至用暴力解決的都有。

有網友分享曾擔任台鐵基層人的辛酸。(圖/翻攝自PTT)

網友補充,列車長並無濫用權力,但刁民們覺得自己被找麻煩,甚至當場怒吼咆哮,這讓他不禁感嘆,「我真的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平安也是過一天。」

 
最後該名網友提到,究竟是否使用辣椒水和電擊棒(槍)呢?客觀而言,若使用碰到的問題,往往都是基層人員得去面對的。最後他更是感觸地說,「台鐵基層人員與鐵路警察,大家很努力合作試圖維持諸位旅客的生命安全。因為從實務經驗來講,任何突發狀況能夠快速處理,都不是一年兩年的時間能夠達到那個水準之上,政府提供站在第一線保護諸位旅客安全的台鐵基層人員與鐵路警察薪資福利和充沛的名額,反而是有效的可以讓資深人員的經驗傳承下去,菜鳥不可能在受訓期間什麼狀況都可以面對與處理,因此菜鳥是需要老鳥的經驗傳承才可以,無疑就是避免面臨突發狀況的時候,沒有辦法去面對這些問題,讓傷害降低再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李承翰#逃票#驗票#鐵路警察#列車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06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