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酸!鐵路警被刺「臟器外露」 工會:車長只有1根木棍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08:50
車廂內血跡斑斑,畫面怵目驚心。圖/翻攝自臉書
車廂內血跡斑斑,畫面怵目驚心。圖/翻攝自臉書

台鐵自強號昨(3日)晚間發生乘客持刀刺警案件,1名男子疑似情緒不穩,持刀攻擊站務人員和前來勸阻的鐵路局員警,其中員警遭刺導致臟器外露、被送醫急救,男子也被壓制,送往派出所接受偵訊。臺灣鐵路產業工會深夜也發出聲明,表示列車長的防身武器就只有1根木棍而已。
 
嫌犯54歲鄭姓男子昨日從台南上車,搭乘北上152次自強號,接近嘉義站時列車長進行驗票,要求鄭男補票,2人發生爭執,鐵路警察局派李姓員警前往現場了解狀況。鄭男隨後情緒激動,並拿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人攻擊,李姓員警在制止鄭男的過程中不慎遭刺傷右腹,甚至造成臟器外露,但還是繼續與鄭男搏鬥。此時站務員和其他乘客上前幫忙,順利將鄭男制伏,李警隨後也被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

 

持刀傷人的鄭姓男子遭到制伏移送。圖/翻攝自臉書

臺灣鐵路產業工會隨後也發表明,認為台鐵列車長、站務員隨時都有可能面臨類似的危險情況,而且繼松山站列車爆炸、鄭捷殺人等重大事件後,臺鐵局針對慘痛經驗,「僅僅是發給車長一支木棍,且不是每列車都有」。
 
工會呼籲鐵路局應提供台鐵相關工作人員基本的保安防護用品(例如防身噴霧器),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夠體恤鐵路警察、鐵路員工的辛勞,也希望本次受傷鐵路警察早日康復。

 
工會深夜發出聲明。圖/翻攝臺灣鐵路產業工會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強號#台鐵#刺警#補票#驗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821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