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號刺警!站務員徒手壓制嫌犯:只想幫受傷警脫困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07:41
持刀傷人的鄭姓男子遭到制伏移送。圖/翻攝自臉書
持刀傷人的鄭姓男子遭到制伏移送。圖/翻攝自臉書

台鐵自強號昨(3日)晚間驚傳砍警事件,原只是單純的補票事件卻失控演變為持刀襲警,過程中1名台鐵站務人員與熱心民眾協助壓制兇嫌。台鐵嘉義站站長林文欽表示,赤手空拳壓制嫌犯的呂秉諭到職才2個多月,而且僅僅是代理職務,而他趕抵現場時,當下只想著要盡快幫忙受傷員警脫困。
 
昨日晚間北上152次自強號1名台南上車的男子,因不肯配合驗票而與站務人員發生糾紛,鐵路警察前往處理,竟遭男子持水果刀刺傷腹部,雙方持續搏鬥將近1分鐘。

 

車廂內血跡斑斑,畫面怵目驚心。圖/翻攝自臉書

據ETtoday報導,站務佐理代理職呂秉諭雖赤手空拳,但還是和其他熱心民眾一同上前幫忙,他表示接獲通報得知列車上有員警受傷,到了現場發現歹徒持刀,當下沒有顧慮太多,雖然一開始沒有留意到員警哪裡受傷,但只想盡快幫忙他脫困;自己也沒有防身用品,所以只能靠雙手對兇嫌一陣猛打。
 
林文欽事後則表示,38歲的呂秉諭是站務佐理人員,到職才2個多月,而且僅是代理職務,未婚,平時就喜歡運動健身。林文欽肯定呂秉諭這次見義勇為的英勇行徑,將向上提報,並表示台鐵嚴重譴責類似暴力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強號#台鐵#刺警#驗票#補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31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