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製2萬9金牌! 業者險收嘸錢控遇詐欺犯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20:55

消費糾紛鬧進警局,才發現疑似遇到詐欺慣犯!新北市一間佛具行業者,替客人訂製價值2萬9千元的金牌,遲遲沒收到錢,不斷催討款項,卻被對方指控詐騙,帳戶差點遭到凍結,最後是在警方見證下,雙方才完成交易。實際找到這名下單客人,他否認涉及詐欺,反控業者強迫消費。

圖/TVBS

 
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坐在派出所裡,另一人氣的拿手機蒐證,雙方爆發激烈爭執。

林姓男子vs.賣家:「你錄了以後給XXX看,(怎樣你怕喔!欠錢那麼大聲!),誰欠你錢啊?」

因為消費糾紛鬧進派出所,只是眼前這名男子好眼熟,他就是多次登上新聞版面,被指控是詐欺慣犯的林姓男子,上個月20日,他向1間佛具店訂製金牌,業者強調全額付費才會出貨,但林姓男子急著送人不斷哀求,業者勉強答應,為他趕工製作5吋5錢的金牌,價值29000元,卻遲遲沒收到錢,直到5天後業者揚言報警,林姓男子才匯了4500元,但事後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指控業者收錢不出貨,要求銀行凍結他的帳戶。

 
圖/TVBS

業者:「警察說這個人都是詐欺前科,有在網路翻他新聞,原來他不只1次,已經很多次。後來我才想說我跟你拿現金好了,說不定這是他固定手法。」

事後雙方約好在派出所付清尾款,業者才安心交貨,實際聯繫這名林姓男子,他反控業者強迫消費。

林姓男子:「我當天早上問他,我下午就跟他說我不要買了,他說東西已經做好,他一直強迫我,到那週的週四匯錢給他。」

為自己喊冤,但在派出所時他卻這麼說。

圖/TVBS

林姓男子:「我就真的要跟你買東西,不然我匯那4500元幹嘛?」

似乎是害怕故技重施被識破,林姓男子刻意用假名在網路下單,幸好有其他被害人看見業者po文,提醒他提高警覺,才順利收回款項,多次被指控詐欺,對比他臉書上po的這張「誠信贏天下」,看來格外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慣犯#強迫消費#前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267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