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車變火燒車!清潔劑易燃遇火 店員急撲滅

記者 張心 簡育琦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19:35
圖/TVBS
圖/TVBS

修車修到一半,機車突冒出火球!新北市一家機車行,有師傅拿煞車盤清潔劑,噴灑變速箱,剛好另一名員工,點燃打火機想替機械除油,沒想到車子瞬間起火。原來機車行常用的清潔劑,含易燃成分,只要微量靠近火源,就會引發火勢。

機車行老闆手拿清潔劑,對準機車變速箱不斷噴灑,這個再平常不過的動作,下一秒發生恐怖意外。機車瞬間冒出一團火球,師傅嚇到往後退,把著火的物品放在地上拼命踩,接著衝去拿滅火器,朝機車噴出大量白色粉末,火勢才終於撲滅。車主目睹全程態度鎮定,但這團火可把師傅嚇壞了。

 

機車行老闆:「第一次發生,所以也有嚇到,第一次遇到,才會知道那個東西要離很遠,要非常遠。」

圖/TVBS

師傅說的就是這一罐,煞車盤清潔劑,除油效果好揮發快,機車行幾乎都會使用,只是成分含碳氫化合物,遇到高溫高熱容易燃燒,當天兩名師傅站在斜對角,一人負責清潔煞車盤,另一人點燃打火機,幫加速盤除油,沒想到清潔劑的微量噴霧,一碰到火源瞬間起火燃燒。

 
機車行老闆:「沒有想到說從這個距離,這麼遠的地方,到這個地方,他這邊做這個動作才剛做,火就整個從那邊冒到下面,再燒到這裡面來。」

一次意外也讓業者上了一課,未來恐怕再也不敢,讓清潔劑靠近火源。

圖/TVBS

機車行老闆:「我們現在規定,只要用到火的東西,都是到外面來,到最外面這邊作業,不在車上,會遠離車子。」

過去曾有民眾,在排氣管使用煞車盤清潔劑,雖然沒有火源,但遇到高溫同樣起火,也有修車師傅手套殘留清潔劑,一點煙雙手瞬間被燒傷,幸好這次師傅應變快,20秒內把火勢撲滅,機車沒有受到損傷,客人也能諒解不願追究,只是再看一次這驚悚瞬間,只要微量清潔劑就能引發大火,想使用不得不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機車#修車#清潔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872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