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資費續約贈新機 男控不滿僅「價值千元」

記者 劉懿萱 林旼叡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20:11

北市ㄧ名簡先生控訴,父親因為手機不見,但合約還在,詢問電信加盟門市,反倒要他先解約,再續高資費新約,還可以用0元把新機帶回家,不過上網實際ㄧ查,拿到的新機市價只有3千多,對比其他高資費,贈送萬元機種,簡先生相當不滿,對此電信回應,網路和新客戶才有7天體驗鑑賞期,針對個案問題,已經協助民眾解約,化解爭議。

圖/TVBS

 
投訴人簡先生:「那邊的小姐就遊說我爸爸,那你再辦ㄧ支手機。」

簡先生控訴,父親因手機不見,原本資費899元,合約還剩22個月,門市說沒關係、幫解約,還吸收萬元違約金但要新簽24個月的1299高資費,還可用0元把Vivo手機帶回家。看似賺到甜頭,但上網實際ㄧ查。

圖/TVBS

投訴人簡先生:「手機的價值,我們自己另外上網查,空機價最高也才3900元,(門市)跟我爸爸說,那隻手機要1萬多元。」
 

對比外頭高資費,送到都是萬元機種,怎麼到手的卻只有千元價值,其他通訊行則透露,門市可能藉此,賺得補貼利差。

通訊行老闆游佳章:「合約未到我幫你解了,(產生)高違約金,但是我再幫你辦高資費,拿高佣金來補貼違約金,再送你手機,他們(電信)1399換算補貼款,平均價錢會落在1萬5左右。」

以千元高資費來看,搭蘋果、三星,這些大品牌,相對省得最多。譬如說同樣1399,OPPO資費價3990元,但用空機價換算,只補貼1萬3,但如果是iphone,換算下來補貼上看2萬2。

圖/TVBS

電信則回應,新客戶或網購都有7天體驗鑑賞期,門市消費則無,但有糾紛可調錄影系統,目前已協助客戶解約,希望化解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通訊行#合約#鑑賞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6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