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警「有牌流氓」男涉妨害公務獲判無罪


發佈時間:2019/06/1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20:34

今年2月,宜蘭有男子,騎車沒戴安全帽遭到攔查,結果他因為嗆警察是「有牌流氓」,又在爭論中罵髒話,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不過宜蘭地院法官認為,過程中員警也有用到戲謔口吻,才會發生這次的意外,因此判決他無罪。

圖/TVBS

 
涉妨害公務男子vs.員警 「沒戴安全帽而已耶」

身穿條紋上衣的男子被壓制在地上,因為就在幾分鐘前,他被攔查後,跟兩名員警互嗆,還上演你追我跑。

圖/TVBS

涉妨害公務男子vs.員警 「看到你我嚇死了」「你也會怕」「你不是很大尾」「我沒多大尾,沒你們大尾,你們是有牌的流氓。」
 

事情發生在今年2月,這名陳姓男子騎車行經南方澳,因為沒戴安全帽遭到攔查,結果他拒絕員警搜車,雙方僵持不下,被壓制時,還罵髒話,當場被依妨害公務移送,結果幾個月後,宜蘭地院法官判他無罪,理由是,警察先用了戲謔的口吻說話。

圖/TVBS

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原判決認為這是戲謔的口吻,沒有侮辱公務員的爭議,那警察根據這樣的回話,就當場就逮捕他,所以造成一些被告情緒上的發言。」

蘇澳分局副分局長陳百昌:「這件被告進入派出所之後,是透過親友承認錯誤,對我們同仁談了一個和解。」

警方表示,尊重法官的決定,而且已經和陳姓男子達成和解,不會再上訴。但是當初,如果雙方都可以好好配合,也不用因此鬧上法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妨害公務#侮辱公務員#嗆警察#流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195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