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設施「無意外責任險」 使用受傷恐求償嘸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15:55

台北市除了一般公園之外,也有很多共融式公園,不過因為沒有公共意外責任險,如果民眾使用設施受傷,除了請求國賠之外,恐怕求助無門,但偏偏國賠舉證困難,因此像是近五年的5起受傷事件,有3件沒有獲得賠償,公園處則表示,最快明年開始,會納入意外險理賠項目。

圖/TVBS

 
北市議員戴錫欽團隊法案主任林伯修:「單槓的螺絲,當時是因為它沒有鎖緊。」

就是沒拴緊惹的禍,議員團隊重現當時狀況,三年前的五月份,有民眾在使用單槓時,碰上橫桿沒有鎖緊,導致民眾摔落地面。

北市議員戴錫欽團隊法案主任林伯修:「溜滑梯(意外)滿多的。」

 
實際上,近五年,像是除了建成公園的單槓,像是大安森林公園、古亭河濱公園、磺港公園的溜滑梯,還有內湖運動公園的攀岩場,都曾經有民眾,在使用設施時受傷。

圖/TVBS

民眾:「我有聽說有一次,轉圈圈的(設施)那個人比較多,就是有小朋友飛出去。」

民眾:「(設施)不是很穩的話,比如說翹翹板,某些螺絲沒有鎖緊。」

但這5件受傷意外當中,卻有3件沒有獲得賠償,主要就是因為,目前北市383處公園,總共1573的體健設施,還有其他娛樂設施,加上現在共融式公園當道,但偏偏設施有商品保險,壞了有保障,民眾卻因為沒有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障,出意外只能申請國賠,不過要舉證很困難。

圖/TVBS

北市議員戴錫欽:「申請國賠你要舉證,設施本身或是公務人員本身,有缺失或者是有,因為公務人員的作為不當,而導致受損或是受到傷害,這部分有時候民眾舉證上面,不見得證據或相關舉證能那麼健全。」

對此,北市公園處表示,明年已經編列100萬預算,近期會找保險業者協調保費和投保內容,預計3個月確認方案,最快明年起,又會納入意外險理賠項目,也叮嚀民眾使用設施前,可以多留意設施旁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園#責任險#設施#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4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