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是誰!戴手套撥電眼 闖民宅疑勘查地形

記者 張心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20:06

連棟式公寓,小心被竊賊盯上!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頂樓的住家曾經遭竊,刻意裝三支監視器防盜,最近意外拍下有陌生人從隔壁棟公寓,走到自家門口徘徊,還撥開監視器,擔心是竊賊事先觀察地形,雖然沒有東西失竊,不過男子行為已經構成侵入住宅罪。

圖/TVBS

 
對準家門的監視器,突然被移動改拍對面鄰居,同一時間另一支監視器,也拍到一隻手戴手套撥開鏡頭,接著一名白衣男探頭探腦走過,發現沒路可走竟跨過圍欄,消失在鏡頭裡,屋主回家發現鏡頭移位,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有陌生人闖入家中。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一處老舊公寓頂樓,為了方便住戶上樓曬衣,平常鐵門關閉沒上鎖,男子就是從這個地方進入,跑到隔壁棟的頂樓住家,可疑行徑全被拍的一清二楚。

其他住戶:「有人會沒關,但是大門有寫請隨手關門,有人不守規矩就沒辦法。」

 
圖/TVBS

疑似趁著住戶沒關一樓大門,偷偷溜進去跑到頂樓,幾分鐘後他又出現在走廊,這回他發現鏡頭,用手遮住臉快步離開,仔細看這名男子戴黑色帽子,身穿polo衫,體型微胖,在別人家門口晃來晃去,疑似是在勘查地形。

其他住戶:「會看他到底想幹什麼,他進來晃,晃一圈兩圈就會特別注意他。」

即使大門敞開,但未經住戶同意擅自闖入,男子已經涉及侵入住宅,加上他戴手套撥監視器,看似有備而來。

圖/TVBS

律師郭德田:「撥監視器畫面,可能想避免自己被拍到,這邊就會引起檢察官或法院,比較合理的懷疑(犯罪),如果已經有物色(財物)行為,即便沒偷到東西,也會構成竊盜未遂罪。」

現場一整排老舊公寓,棟距狹窄幾乎相連,想跨越攀爬並不困難,容易遭小偷盯上,想保護自身安全,最簡單的動作還是隨手關門,因為一時的鬆懈,恐怕就會引賊入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寓#竊賊#監視器#圍欄#連棟#隔壁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4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