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場科技「車牌辨識」 賊直接把車開出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9:29

越來越多停車場都採用車牌辨識,不用票卡,來管理車輛進出,但是前幾天有民眾的車,在新店一處採用車牌辨識的停車場被偷,竊賊得手後,直接把車開出,儘管停車場管理智慧化成趨勢,但民眾方便,竊賊似乎也跟著方便。

圖/TVBS

 
半夜一名男子,全身穿著雨衣,進入這一處停車場,並走到一輛休旅車後方,2分鐘後休旅車發動,這台車就這樣開了出去,不說還以為只是去取車,但這其實是一起竊盜案。

民眾在臉書上PO文說,他的車子在新店一處停車場被偷走了,希望大家幫忙注意,而這處停車場,又正好是使用車牌辨識系統。

民眾:「很難管制,對阿,你這個沒有辦法管制,你怎麼管制,它是車牌對不對,進來,你月租的東西,進來出去它不會管制。」

 
圖/TVBS

警方追查原來車主在一月份時,曾遺失過鑰匙,是不是讓有心人有可趁之機,還要再追查,而實際到這新店處停車場,可以看到在第一關,前方牌子底下的監視器,會自動偵測車牌,並將車號顯示出來,感應完後就能進入到停車場,雖然很方便,但萬一車被偷,嫌犯不用拿代幣也不用使用票卡繳費,就可以直接把車開走。

民眾:「你現在問題是,每一家都是這樣子啊,你怎麼管,它不管是開車的人是誰,他只管這個車子有沒有問題啊,主要是停車場,他現在把遊戲規則都訂死了,他只提供一個場地、場所,車子搞丟跟他沒關係。」

圖/TVBS

單次入場的民眾,用悠遊卡繳費進出,似乎相對於月租的車主,比較有保障,現在越來越多停車場採智慧停車,改成車牌辨識,雖然進出方便,但對偷車賊似乎也方便,怎麼防範,恐怕車主對於愛車防盜,得更加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場#車牌#辨識#智慧化#竊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84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