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南襄理涉盜領客戶1.5億 覓保無著收押

攝影 陳冠宇 陳致宇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3:53

華南銀行爆發主管監守自盜案件!涉嫌監守自盜的華南銀行張姓襄理,挪用10多名客戶存款,金額高達1.5億台幣,金流疑似進了先生和小叔開的貿易公司,離譜的是,她犯案時間長達10年,3人赴北檢應訊後,女襄理諭令500萬交保,先生跟小叔都200萬元交保,但3人都籌不出保釋金,法官裁定襄理夫妻羈押,小叔則是無保請回。

圖/TVBS

 
涉嫌監守自盜,華南銀行襄理張秀米,本來裁定五百萬交保,但她籌不出保釋金,裁定羈押。她的先生,翁明鈞,原本是兩百萬交保,同樣沒錢交保,走在妻子前面,先上了囚車。涉案的小叔,則無保請回。

記者vs.小叔余明滄:「(要不要說明一下)(會不會覺得被哥哥嫂嫂害了)。」

圖/TVBS

戴口罩,低調不作回應,他是張秀米的小叔余明滄,檢方懷疑涉案,諭令200萬交保,但他否認幫忙裡應外合,法院最後裁定無保請回。但跟兄嫂一樣,限制出境出海和住居。
 

記者vs.張姓襄理:「用什麼方式盜領客戶現金?盜領多久了?」

張姓襄理利用職務之便盜領客戶存款,離譜的是犯案時間竟長達十年,都沒人發現,甚至坦承,私自挪用10多名客戶的存款,累積金額高達1億5千萬元,會這麼做因為家人開的貿易公司周轉不靈,長期出現資金缺口,才會侵吞客戶資金。

圖/TVBS

事件曝光,是因為上個月華南銀行協助客戶了解資產狀況,有人發現帳戶內存款短少,向銀行查詢,才知道遭盜領,華南銀行第一時間展開內部調查,趕緊通報金管會,並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檢方查出,張秀米,擔任華南銀行理專,業績表現良好,升任新生分行襄理,深耕客戶多年,認識不少萬華區的大戶,被同事封為土地婆,這回涉嫌盜領客戶存款,華南銀行強調將負起全責,絕對不會損害客戶權益,也全面檢視全台180家分行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監守自盜#保釋金#盜領#華南#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90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