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優等幼兒園超收躲稽查 15名孩童被活擠陽台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6: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竹市東區一家幼兒園日前被爆出超收孩童,甚至為躲避新竹市社會處抽查,將幼兒塞在倉庫、陽台,誇張行徑,竟曾多年獲得評鑑優等,一直到今年4月才終於被社會處查出超收,並要求限期改善後,卻要求家長說,「小孩明天就不要來上學!」以解決超收問題,令家長氣炸。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幼兒園原依規定師生比為1:5,但超收後,師生比高達1:8,該連鎖幼兒園旗下3家幼兒園,每家至少都超收1、20名學生。也因為超收,所以一到了大型評鑑或社會局抽查,幼兒園便開始想盡辦法藏匿小孩;孩子們多次被關在陽台、倉庫,往往一次就是半小時以上,最長還曾達2小時。為了不讓孩子們在擠在2.5坪大,沒有空調也沒有對外窗的密閉空間裡不會哭鬧引起注意,老師們只能不斷餵食零食、餅乾,這些孩子們還天真地認為是在玩捉迷藏。

 

一名家長表示,每次遇大型評鑑,園長要求家長要8時20分前準時到校,這讓家長感到相當困惑,因為平常沒抽查時,不用準時到,但每逢社會處稽查,就被規定「不能遲到」。後來,家長們看了幼兒們在客廳看卡通的照片後才驚覺,原來不准遲到是要躲避稽查,把孩子送去別處藏匿。

對此,新竹市社會處表示,幼兒園共有3個分館,4月22日收到超收一事後,隔日派員前往稽查,當場在3館2樓陽台找到15位幼兒,比原核定的36位超收15名。1、2館未發現超收情形;4月26日已發文要求限期一周內改善,並說明15名孩童的後續轉託計畫。4月30日該幼稚園回覆,15名孩童皆在1個月內離園。社會處5月再前往稽查,對於尚未轉託的孩童將會持續協助,因為現在新竹市東區幼兒園一位難求,無法立刻銜接,若有家長願意轉找合格保母的話,社會處將給予協助。

據悉,稽查員到2樓稽查時,遭到園方阻攔,隨後稽查員走到通道最底端,才發現被藏在陽台的15名幼兒,誇張行徑,讓稽查員都驚訝。有家長則抱怨,幼兒園規定只能收3歲以下學生,因為被社會處查出超收情形,園長竟與這些快滿3歲的學生要求,「明天就不要來了。」處理超收的態度,令家長們相當不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竹#幼兒園超收#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03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