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最近多竊案 部落:會遭詛咒與禍延子孫


發佈時間:2019/04/3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1:56
圖/民眾提供
圖/民眾提供

蘭嶼進入觀光季,最近發現有遊客機車被撬開偷竊,驚動達悟族部落指會遭詛咒與禍延子孫。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說在島上當警察13年沒辦過偷竊案,有可能是外地宵小進入蘭嶼。

隨著飛魚季到來,天氣漸漸轉熱,遊客也開始進入蘭嶼島,最近有野銀部落民眾在網路貼文提醒遊客及導遊,財物請勿放車箱內,有人機車置物箱被撬開偷走錢。

 

民宿業者互相通知,提醒遊客,在純樸的蘭嶼島引起騷動,警方相當重視,加強夜間和觀光景點巡邏。

鄉長夏曼‧迦拉牧指蘭嶼治安非常好,他在擔任鄉長之前,陸續在蘭嶼當了13年警察,印象中沒有辦過竊案,頂多就是小孩子好玩,拿放在機車置物籃上的東西,很少有偷取財物,但最近一連發現3件偷竊案,驚動達悟族部落,初步判斷有可能是來自台灣的宵小順手牽羊。

夏曼‧迦拉牧歡迎遊客到蘭嶼,但也同時提醒居民及遊客,騎車外出切勿將貴重物品放置機車置物箱內,避免有心人破壞竊取財物,尤其是浮潛或潛水,這種長時間的海底活動,不要攜帶太多財物。
 

蘭嶼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文史工作者瑪拉歐斯說,蘭嶼島近這兩年才出現竊案,是很震驚的事。遊客停留在觀光景點的自小客車和機車,經常被撬開偷財物;不過,尚未聽說有住家財物被偷,有可能是竊盜集團進入蘭嶼,但也不排除是遊手好閒的島上青年所為。

瑪拉歐斯指出,在蘭嶼偷竊是很嚴重的事,部落會將竊賊取個綽號,這個綽號會傳到下一代,有意無意中會被提起。如果家人或是後代子孫和人吵架,對方就會把綽號拿出來罵對方說「你們家人有不良紀錄」。

瑪拉歐斯表示,偷竊行為除了會受到唾棄外,還會受到詛咒,居民會在羊、蘭嶼豬、芋頭和種的蔬果上加咒語,讓竊賊過的不順利,「很靈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蘭嶼#觀光#偷竊#部落#詛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3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