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很孝順!自發性氣胸奪命 雙親難釋懷


發佈時間:2019/04/2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9:58

年僅27歲的文柏崴,疑似因為自發性氣胸因此離世,醫師表示,這種病好發於15到40歲年輕人,多半因為肺部氣泡破裂,空氣跑進肋膜腔,引發呼吸困難,發現胸悶最好到醫院檢查。在父母親眼中,文柏崴相當孝順,在咖啡廳打工的薪資不是很豐厚,但還是會幫忙繳房租,相當貼心。

圖/TVBS

 
對著鏡頭擺POSE,從海水裡一躍而起,在父母眼中這個健康活潑的大男孩,在27歲驟然離世,讓雙親難以釋懷!

死者母親黃小姐:「他真的很孝順,從來沒有跟我大聲過,而且會幫我付房租什麼的,我打電話跟他講,他說好,他都說好,什麼都好。」

在連鎖咖啡廳打工,就算薪資不多,文柏崴仍舊幫忙負擔家計,沒想過,自發性氣胸會奪走一條命。

 
圖/TVBS

北醫胸腔內科主治徐上富:「自發性的氣胸通常是肺部有一些異常的小泡,那可能是沒有原因,或者是譬如運動的時候,有一些輕微的碰撞,或者是有人去潛水有一些壓力的變化,造成這個異常的肺部小泡破裂,導致肺部的空氣漏到肺部跟胸腔壁之間。」

自發性氣胸,多因肺部厚薄不均、或是上頭的小泡,突然破裂,空氣進入肋膜腔後,導致肺塌陷,呼吸困難,常見於15到40歲,而且男性多於女性。

圖/TVBS

北醫胸腔內科主治徐上富:「如果你突然有一個突發性,單側的胸悶或者是胸痛,那這個悶痛如果還合併有呼吸困難,或者是會覺得想咳嗽,這些症狀我們大概在尤其是年輕的族群,就要特別懷疑說,有沒有一個氣胸的可能。」

另外抽菸民眾、瘦高的年輕人,也是好發族群,像是BMI小於20,身高175公分,體重小於61.5公斤,都容易發生,藝人孟耿如就曾經因為自發性氣胸,急診住院,也曾有年輕人,大笑時太過用力,導致肺泡破裂,引發氣胸,自發性氣胸,潛在發生原因不明,但發現胸悶及時就醫檢查,以及避免復發,才能遠離氣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胸#離世#年輕人#肺部#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828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