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樓後調查「霸凌」 母親控「沒及時防治」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20:55

疑似發生校園霸凌,才導致學生想不開,其實在這名國九男同學跳樓之前,就有徵兆,案發前五天,他又遭到同班同學言語攻擊,也向老師發出求救信號,卻沒受到重視,更讓家長憤怒的是,事後校長跟家長會長到院關心,竟不斷強調「學生保險必須是意外,才有的賠」,想說服爸媽用「意外」理由,來處理兒子跳樓的事,而校方回應,現在展開霸凌因應小組調查,但家長質疑,言語霸凌並非這幾天才開始,學校為何沒及時防治。

圖/TVBS

 
身高最高、矇著眼睛的,就是校園霸凌案中,最無助的當事學生,現在他能不能復原,都是未知數,

當事家長劉媽媽:「老師要來看我們(兒子)嗎,我們(兒子)在問,然後他才來的。」

班導師是她,學生跳樓隔天,她總算來了,帶來班上同學打氣的話,有人說,等你康復回來一起玩,也有人很自責沒多關心,但班導師寫的這一句,再度惹哭劉媽媽。

 
圖/TVBS

當事家長劉媽媽:「問題是老師為什麼要跟我兒子說,你為什麼要用這麼笨的方式,我不覺得他笨,我只覺得我對不起他。」

劉媽媽認為問題點在於,孩子這學期開始,就有被公開嘲笑、言語霸凌,多次向老師,發出「求救信號」,但為何沒在三日內,展開霸凌因應小組調查?

當事家長劉媽媽:「校長就說啊,如果孩子要申請學生醫療理賠,用霸凌申請我們會申請不到理賠金,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他要我們用意外這樣的方式去處理。」

圖/TVBS

校長:「(怎麼沒有在這個事情爆發之後,三天就開始展開調查,而是說到現在?)現在沒有資料,手邊沒有資料,不能回答,我可能要去看一下,因為是去年十二月。」

事發的這所國中校長,今年被PO出,榮任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經常出席研習會等活動,個人臉書也分享,校園榮譽得獎戰功,

出事後,校方在官網文字說明,對於家屬所提及霸凌部分,學校已受理、並啟動相關因應會議,按照校園霸凌處理程序,當學生反應被欺負,三日內校方就要判斷,是否為「疑似霸凌案」,要通報教育局成立霸凌因應小組,開會、啟動調查、進行訪談,教育局會追蹤進度。除非「延遲通報」,否則並不影響學校考評成績,教育局目前介入調查,會讓一個學生,不顧一切,對學校徹底失望,不可能沒有原因。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凌#校園#跳樓#言語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04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