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傑出經理人涉詐騙! 逃亡13年遭北市警逮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08:34

台北市刑大抓到一名通緝犯葉永和,他是科技公司負責人,曾獲選台灣十大傑出企業經理人,卻因為欠下千萬債務,周轉不靈,又涉嫌詐騙金主,投資衛星定位儀器,捲款潛逃,民國95年被法院通緝,隱居新北市石碇山區長達13年,警方掌握情資,充當信徒,將他逮捕。

圖/TVBS

 
戴眼鏡口罩,穿紅襯衫藍背心,模樣斯文的男子,是63歲葉永和,涉嫌詐欺與偽造有價證券,民國95年遭法院發布通緝後,人間蒸發,這回被台北市刑大警方逮捕,一左一右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訊,他坦承犯案。

警方調查,通緝犯葉永和,日前專門生產衛星定位儀器,在久葉科技公司擔任負責人,還曾經獲得台灣10大傑出企業經理人,偏偏向銀行借了8千多萬後,周轉不靈,跑去向地下錢莊借錢,利息越翻越高沒錢還,竟又誆騙金主投資,3千1百多萬入股,錢一到手,調派多輛貨車,把工廠成品、原料分批帶走後,與妻子兒子連同助理捲款潛逃。

圖/TVBS

宮廟民眾:「有聽過葉信和葉老師嗎?有,怎樣?有跟他接觸過嗎?應該滿久的。」
 

經過追蹤調查,循線掌握,葉永和長年躲在新北市石碇,就在這處宮廟擔任心靈講師。

通緝犯葉永和:「為什麼要交作業給我?第一個你的問題,第二個你的也會在,你的文章裡面顯示出來。」

圖/TVBS

拿著麥克風在宮廟為信徒指點迷津,為了躲避追緝,葉永和特地改了名字,叫做葉信和,在宮廟擔任廟務,每個月月薪2萬7,警方掌握情資,下午3點多混入信眾,參與法會,算好時機將人逮捕。

只是曾經是傑出經理人,如今竟落得如此下場,欠債千萬又遭黑白兩道追緝,隱居山區躲躲藏藏13年,最後還是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通緝犯#葉永和#捲款潛逃#隱居#廟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