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女童玩火燒死人 父母判賠613萬喊沒錢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23:28

苗栗三名女童前年2月,因為玩打火機引燃棉被和衛生紙,造成員工宿舍火警,一名房客葬身火窟,法院今天(9日)判決出爐,女童父母須負連帶責任,判賠613萬元,但孩童家屬表示,沒有錢可以賠償。

圖/TVBS

 
民宅鐵皮屋冒出大量濃煙,鐵皮也被燒得焦黑,消防隊員拉水線滅火。

目擊民眾vs.記者:「(是員工宿舍嗎)對。」

目擊民眾:「他頭探出來我就跟他講說,現在失火了你趕快下來,我不知道他進去啊。」

 
圖/TVBS

前年2月,苗栗泰安這間民宅鐵皮屋起火,一樓屋主是溫泉業者自用,二樓租給員工,總共6人,起火時,在屋內的龔姓男子,疑似不敢從2樓跳下逃生,最後不幸葬生火窟,不過引發火災的是業者女兒和2名鄰居女童,只有3到4歲。

苗栗地院庭長宋國鎮:「3位小孩於火災發生的時候,分別年僅4歲4歲、3歲,為無行為能力人,他的法定代理人,就是他的父母應負賠償責任,應分別連帶賠償被害人的配偶和子女,總共是六百一十三萬七千零七十七元。」

法院判決出爐,雖然可以再上訴,但家屬說,600多萬賠償金太龐大,沒辦法負擔,而且火災發生時,監視器只拍到3名女童在門口玩,孩子祖母認為判決不公。

圖/TVBS

女童曾姓祖母:「沒有辦法,(那怎麼辦),不曉得。」

女童林姓祖母:「不公平,沒有人親眼看到點火,不知道是誰點的火,沒有人親眼看到,著火的時候就看到小孩子出來。」

根據法官調查,起火點附近有發現打火機,而且3名女童偵訊時,也說有用打火機點燃棉被、枕頭、鉛筆,再加上火災前,除了3名女童,沒有其他人進出,3名女童玩火害人性命,父母得負連帶賠償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火#火災#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3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