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假的!舊日幣走私抵台 供貨詐騙集團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5:11

竟然有人用舊款偽鈔日幣詐騙,海巡署這回逮到源頭供應商!台北一名陳姓嫌犯,從101年以來陸陸續續以夾帶的方式,把假日幣帶進台灣,還向警方供稱這都有來源證明,但一檢查卻發現她家中的舊日幣,根本都是假的,原來她從大陸的工廠走私,再賣給詐騙集團,向被害人供稱這些古日幣可以投資,未來會增值,這幾年下來得手370億元。

圖/TVBS

 
都被海巡署人員直接搜索,找到一堆日幣,但她矢口否認是假的。

海巡人員vs.陳姓嫌犯:「這都鈔票,都是正版的,這是古時候的錢,這是來源。」

還說有來源,有證明文件,可是假的就是騙不過機器。

 
嗶嗶嗶又少一張,再一次,反面再一次就好。

為了要讓嫌犯坦承認罪,花了7個小時,一一清點,一一比對,果然找到證據,哪有鈔票的流水編號是一樣的,陳姓嫌犯這才點頭認罪。

圖/TVBS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北查緝隊副隊長陳佐霖:「因為它有好幾個版本,然後紙質還越做越好。」

海巡署破獲假日幣走私案,一疊又一疊的日幣,還不是現今在日本當地能流通的,而是舊款的聖德太子版,但舊款的誰要,原來下游還有詐騙集團接手銷售。

陳姓嫌犯主要跟中國大陸的假鈔工廠交手,從工廠陸陸續續夾帶入境,而且大多用人肉夾帶的方式,一批一批運抵台灣,之後賣給詐騙集團,他們會以「資產解凍」的話術,告訴被害人,這些鈔票會增值,現在已8折價購買,未來可以賣更高價,被害人認為就是一種投資,砸下大筆錢購買。

副隊長:「查獲的是這個詐術集團的上游,嫌犯算是供貨商,那她的貨物來源,在調查中的時候,她是坦誠是從大陸地區走私進來,那裡面日幣的部分是偽鈔。」

圖/TVBS

 
陳姓嫌犯從101年以來,就在從事假鈔買賣,前後至少5億元日幣,再加上其他的外幣,折合台幣一共至少賣得370億元台幣。

現在直接截斷假鈔的源頭,但下游流向到底去哪,還得再繼續追,因為被害人恐怕還不知道,自己手上的日幣根本都是假的,騙局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偽鈔#日幣#詐騙#源頭#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989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