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我兩千」!誆稱認識熟客 詐寵物美容店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7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20:04

疑似利用店家愛心,到處行騙!台北市內湖一間寵物美容店,有客人謊稱認識其他熟客,和店家攀談借錢。由於對方能清楚說出熟客和飼養的寵物名稱,業者不疑有他,好心借錢,直到看到其他受害店家公布的資料,才知道對方是名詐騙慣犯。疑似長期觀察業者在粉絲專頁和客人的互動,進而記下客戶資料。

圖/TVBS

 
男子走進寵物店,詢問狗狗洗澡費用,還自稱是其他熟客介紹來的,和店家預約時間後轉身離開,但就在這時他摸摸口袋,神情突然變得慌張。

業者王小姐:「他在門口就已經在慌張,說他的公事包呢,不見了。」

跑到馬路上東張西望,沒多久再次上門,說自己錢包和手機掉在計程車,想和老闆借錢搭車,看在客人介紹的份上,業者不疑有他掏了兩千元,只是當對方離開後,越想越不對勁,因為這人似乎在哪裡看過。

 
圖/TVBS

業者王小姐:「好像有印象有這種詐騙事件,抱持懷疑我還是滑一下去找,找到怎麼資料越來越相符,趕快就先打電話報警。」

上網搜尋寵物詐騙,這才恍然大悟,因為男子留下的姓名,和其他受害店家公布的只差一個字,電話也很雷同,店家公布的照片,都是粗框眼鏡,身高約165公分,假牙歪一邊,特徵明顯一眼就能認出,由於對方謊稱和其他客人很熟,店家才會降低戒心。

圖/TVBS

記者簡育琦:「男子能夠清楚講出寵物和客人的名字,疑似就是長期觀察業者的粉絲專頁,從上面觀察他們和客人的互動,進而得知飼主和寵物的資訊。」

業者經營的臉書,經常分享寵物美容後的萌照,吸引客戶按讚留言,男子疑似從中記下客戶資料,鎖定寵物美容店招搖撞騙。

業者王小姐:「可能易科罰金罰一罰,沒錢關幾天就出來,但我就是想給他一個教訓。」

看準業者不會為了損失小錢報案,男子食髓知味一騙再騙,但這次受害的店家堅持提告,對於這種行為給予教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寵物#內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60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