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幫我嗎!假台商真詐騙 借錢辦護照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10:05

所有的詐騙案件,都會一套完美的劇本,今年一月,台北市一名黃姓被害人下班時,遇上一名自稱是台商的男子,對方供稱,錢包手機護照都遺失,但急著要搭飛機出國簽約,沒錢辦新證件,由於對方態度誠懇,穿襯衫打領帶,被害人二話不說,領了八千元給他,當時這名台商還寫下字條,也不避諱告知本名,說好七天後還錢,現在卻已經過3個月,仍不見人影。

圖/TVBS

 
還記得當時男子親切的留下字條,正開心自己做了件善事,幫助了陌生人解決困難,但幾天後,這才發現,根本遇到詐騙嫌犯。

被害人黃先生:「一開始他就停留在紅綠燈,然後一直徘徊,好像就一種不知道怎麼辦的感覺,我那時候也剛好在等紅綠燈,他就問我說,現在幾點。」

當時黃先生下班後,正走在北市的中山北路,一家五星級大飯店附近,卻遇上一名頭戴著書僮帽,揹著後背包,還穿著正式的男子,看起慌慌張張,殊不知他其實正在尋找下手目標。

 
被害人黃先生:「要借他高鐵票錢就推掉,說不用,說學生啊借你這個錢,我不好意思,然後我就卸下心防。」

圖/TVBS

當天是1月1日下午,第一句話用「請問現在幾點」,讓人卸下心防,接著就說因為他錢包、手機、護照都不見了,因為趕著要搭飛機去談生意,是台商身分,很需要8000元去辦急件護照,還再三保證,下周回來台灣一定會還錢,誰知道音訊全無。

TVBS記者謝宜倫:「蕭姓嫌犯,就是在公園裡跟被害人借錢,當時他留下了一張字條,上頭有姓名和EMAIL ,以為就有白紙黑字能夠當作證明,但仔細看上頭卻連電話都沒有,竟可以成功騙取被害人愛心。」

圖/TVBS

原來這些通通都是騙人的小伎倆,為了取信於人,先是自導自演一齣遺失計,然後再開始慌張模樣,再到寫下字條,甚至拿出身分證,證明名字不假不了,

結果他根本沒在怕你知道本名,反正留下MAIL,也不可能直接聯繫得到,8000元拿了就跑,到底是真台商還是假台商,錢真的拿去重辦護照搭飛機了嗎?被害人提告,就看他怎麼跟檢察官說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詐騙#詐欺#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677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