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疑悶死男嬰 社會局將後續調查相關人員


發佈時間:2019/04/03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6:10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內湖區一家托嬰中心1日發生11月大男嬰疑遭廖姓保母悶死,北市社會局發聲明表示,後續將對其他工作人員調查了解,研判死因後再看是否依兒少權法第49條及83條處理。

台北市內湖區一家托嬰中心1日發生11月大男嬰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不治,警方將廖姓保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士林地檢署2日複訊後,廖女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

 

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案發時廖姓保母在地板上側睡環抱男嬰,不時可見男嬰手腳掙扎,不排除是廖女重壓導致男嬰窒息死亡。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發聲明表示,接獲通報當天,社會局立即派員至現場調閱監視錄影畫面,後續將針對其他工作人員如主管、托育人員、廚工等進行調查了解,並將透過監視錄影畫面、相關人員陳述、醫院診斷、解剖結果及警方調查資訊,綜合研判男嬰死因後,作為是否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及83條辦理的依據。

社會局表示,如果托育人員確認違反第49條,對兒童有虐待或不正當之行為,將依其情節輕重處以親職教育輔導或新台幣6萬至30萬元罰鍰並公布姓名;如托嬰中心違反第83條,有虐待兒童或未通報兒童受虐事實,經查證屬實將處6萬至30萬元罰鍰,並命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情節嚴重者,得命其停辦一個月以上一年以下並公布名稱。
 

社會局表示,廖姓保母已停職接受調查,並請機構與其他送托家長妥善溝通,說明送托幼兒人數及保母照顧情形,確保托嬰中心其他幼兒照顧品質。另外,針對男童家屬,社會局已派請社福中心主責社工人員進行社會心理情緒支持,陪伴家屬度過困難時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母#托嬰中心#悶死#男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88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