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龍炮變防火球!新式滅火 台灣創意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市面販賣的滅火器,主要分為乾粉和泡沫滅火器2種,材質大都以鋼瓶為主,不過有業者研發出新型的滅火球,大小和壘球差不多,利用引信引爆,卻能短時間撲滅火勢,不會造成傷亡,這種滅火球不但方便攜帶,同時沒有地形限制,日前國慶煙火施放,主辦單位就將它擺在淡水河沿岸,避免煙火的火藥燃燒不完全,引發火勢。

記者陳昭仁:「這是業者研發的滅火球,它的體積大小和壘球差不多,不過它是靠著上頭的6條引信,達到滅火的功能。」業者吳貽誠:「我們小時候過年有放大龍炮的經驗,就蓋個鐵罐一點燃,爆的話就可以飛的很高。」

靠著引信引爆滅,滅火有效範圍3到5坪,只是到時候,會不會火勢沒有被撲滅,反而因為爆炸的威力造成傷亡?把滅火球和杯水擺在同一個空間,仔細看,球爆破了,杯子的水還是一滴也不少。

實際拿到人體前,再引爆一次,只看到一陣煙霧,站在後方的3個人,卻是毫髮無傷,打著安全、便利攜帶的招牌,這回國慶煙火,事前主辦單位擔心殘火會小不心引發火警,因此在淡水河沿岸附近,也擺了這種滅火球,以防萬一。

利用高密度的保麗龍,加上無毒乾粉,研發出的滅火新產品,業者從大龍炮炸出來的靈感,竟然也成了創新的原動力。

◎畫面業者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滅火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46

0.1289